《零 一穫千金遊戲》加藤成亮、小池榮子 2018年7月夏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這是加藤成亮首次主演黃金檔連續劇,他表示看過原著,今次不會追隨原作,希望可以演出只能由他演得到更出色的零。關於隊友參演他有很深的感概,在NEWS 15周年有這部需要高度團隊合作的劇集十分高興,雖然對於要和隊友們一起演戲感到有點害羞,但也十分期待這個罕有的機會。

劇集早前開拍時,加藤大談初日的感受。主角宇海零正職是補習班非正式教員,首日拍攝就在補習班的場景進行,加藤雖然演過老師,但當小學生的老師是第一次,在補習班的氣氛和諧,與以「性命」為題的生存遊戲大有分別。

他表示本來有緊張感,但因為工作人員很多都在他之前主演「24小時TV」SP劇中合作過,所以到了現場就十分放鬆。過去演過老師,對於從教壇上看到的「風景」已經習慣,各位小學生都很可愛,想到自己在他們那個年紀的時候是怎麼的學生就感到懷念。

此外他說在決定演出時就要演出「只有自己才能演出的零」,這天拍攝是表情溫和的「表面」,今後會和導演及工作人員相討如何演出角色的「裡面」,也會多加考慮宇海零這角色的魅力。

劍心評論

我是福本伸行的粉絲,看過他的多部作品,最出色的始終是最人氣的《賭博默示錄》,電影版也改編得不錯。今次這部源自《賭博霸王傳 零》,但老實說我覺得不太好看,主要原因是遊戲設計失色。

《賭博默示錄》優勝的地方在於「以人人都懂的簡單遊戲玩出精彩的變化」,但《賭博霸王傳 零》就有規則複雜而且要用到專門知識的遊戲,令人看到想放棄。其他簡單的遊戲也未到做到精彩絕倫,所以決定改編這部我表示驚訝。我相信編劇不會強到自行創作遊戲,到底取哪個遊戲來拍,會是本劇成敗的關鍵。

福本伸行漫畫的畫功「獨特」很多人都知,真人版演員外表不似是正常,原作中零有頭腦而且冷靜,加藤成亮去演算是合格,其他演員有配合原本角色的特點,但原作中他們表現的機會不多,所以沒有太大的期望。真正關鍵的「標」一角現時還未公佈演員,劇集講到明會保持中學生的設定,到底找誰去演?希望不會是傑尼斯的新人吧,因為原作中這角色外表也很「獨特」。

原作的在全無量是老妖怪,梅澤富美男並不是這類型的演員,助手一角把男性變成女性,由小池榮子去演,明顯是為了平衡原作中無女角的問題。另外此劇早就說明NEWS會總動員參演,到底他們會演什麼角色?小山慶一郎事件發生會對此劇有什麼影響?還要看之後發展。

無論如何,此劇的關鍵還是遊戲的精彩程度,在先天不足下能否逆轉?我總覺得這劇作為深夜劇或在衛星台收費台播會更適合。例如《鬥牌傳說》就以這模式避開收視問題,同時獲得不錯的口碑。

個人推介:6/10
收視預測:5-8%

預告影片

《零 一獲千金遊戲》30秒預告片
《零 一獲千金遊戲》第1話預告片
《零 一獲千金遊戲》首支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3,822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