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日本新世界遺產誕生「長崎與天草地方潛伏基督徒相關遺產」 (片)


Share


【景點】日本新世界遺產誕生!聯合國教科文組織30日在會議中通過把「長崎與天草地方潛伏基督徒相關遺產」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是日本第18個。遺產為長崎及天草地區的12項,包括最為人熟悉的國寶長崎「大浦天主堂」,還有島原之亂義軍被包圍及殲滅的原城遺址等。

遺產的背景為基督教於16世紀傳入日本,但江戶時代幕府鎖國及禁絕基督教,在最受基督教文化影響的長崎天草地區,不少基督徒隱藏身份,堅守信仰及把宗教傳至後代,形成獨特的文化,直到二百多年的明治維新後基督徒才讓信仰重見天日,當時的教宗更為這事跡而感動,稱之為「東洋的奇蹟」。

這也是日本日本連續6年申請世界文化遺產成功。去年為福岡縣的沖之島,至於明年日本已經推薦位於大阪府的「百舌鳥暨古市古墳群」作為候選。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51  |   文章分類: 日本景點情報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