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崖邊的飯店》第7話 (7.0分)


Share


導致飯店負債始作俑者的哥哥誠一忽然回來,靠股權強行接手總經理一職及隨性調換職務員工職務;不過眾人因此開始相互學習彼此的專業,並感受到對於原先職務的熱愛,算是因禍得福。後續出現出售飯店的戲碼,當然最終還是靠宇海救下。劇情雖仍過份美好,但佐那對員工告白的一席話,莫名讓筆者動容。

作者:葉奶茶
收視:7.3%


劇 名:崖っぷちホテル!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8-04-15
時 間:逢星期日晚10時30分

編 劇:土田英生
導 演:豬股隆一、小室直子
監 製:福士睦、福井雄太、柳內久仁子

音 樂:
主題歌:Frank Sinatra「Strangers in The Night」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宇海直哉 — 岩田剛典 主演
櫻井佐那 — 戶田惠梨香
鳳來春 — 濱邊美波
江口龍二 — 中村倫也
大田原大志 — 野性爆弾
皮爾田中 — 查德穆朗
服部要藏 — 佐伯大地
丹澤昭人 — 鈴木浩介
阿部長吉 — 宮川大輔
吉村尚美 — 西尾麻里
枝川梢 — 涼
時貞正雄 — 渡邊一慶


櫻井誠一(佐藤隆太)忽然回到飯店,引起眾人的驚慌,可見這個前總經理當初確實引起了員工們的噩夢。這個導致酒店負債連連、捲款潛逃的男子,若無其事地回到飯店,並以股權為由,強行奪去了櫻井佐那(戶田惠梨香)的總經理職務。至於當初的捲款呢?據說他是拿去蓋小學了,可見他做事隨心所欲,或許也在為他本質並非壞人做鋪路吧。

不過最讓筆者無法理解的是櫻井剛,留給兩個小孩的股權分配。誠一是45%、佐那是35%,除了有重男輕女之嫌外,櫻井剛難道看不出自己兒子性格不適合當領導者?要說他當年有多英明,實在該打一個大問號。

接著,誠一就將所有職務進行了大洗牌,而更換方式則是以他腰間的幸運狐狸為依據。誠一的隨性所至不意外,倒是剛好分配下來的組合都恰好與新職務勝任,確實有點太過童話了。一般的專業領域應當是幾乎難以涉足才是。

儘管如此,對於職務不夠熟悉確實也造成了員工們的困境。還好在宇海(岩田剛典)的建議下,眾人在工作之餘相互分享彼此工作的要訣,情感也更加緊密,也算是因禍得福吧。

不過宇海的反應實在難以捉摸。誠一這麼失控的人出現後,當元老們與櫻井佐那在商討如何是好時,他竟然仍是一派天真,甚至相信對方的發言。有時候真不曉得是真傻還是裝傻,只能解釋成這是編劇給予他的設定吧。

先前為飯店融資的橫山先生,及疑似收賄的時貞(渡邊一慶)終於想到要處理。除了解釋上集舉報信是誠一所寫外,也解釋了時貞當初誤打誤撞接收了誠一的賄賂,而被威脅成了共犯的一員。

這段成功帶回了時貞曾盡心為飯店負責的一面,以及後續轉變為勢利性格的緣由,讓上回的強行洗白有較為合理的解釋。之後時貞擔心拖累飯店,因而選擇辭職離去,佐那雖不捨卻也無能為力。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49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