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藝】西城秀樹逝世享年63歲,兩度中風仍不放棄歌唱事業


Share


【日藝】05/17:日本殿堂級歌手西城秀樹16日晚上11時53分於橫濱的醫院內因急性心臟衰竭逝世,享年63歲。他本身近年健康不佳,2003年及2011年曾兩度中風,因此出現說話障礙及右半身麻痺等問題。4月25日再度入院,就此一去不回。

西城秀樹1955年4月13日於廣島市出生,小學5年級和哥哥組成樂隊,高中時代於爵士咖啡店演奏時被發掘,不顧家人反對去東京發展,1972年17歲時以《戀する季節》出道一炮而紅,之後人氣不斷上升,與當時的人氣歌手鄉廣美及野口五郎合稱「新御三家」。

之後他名曲連發,包括《傷だらけのローラ》《激しい戀》《ちぎれた愛》《情熱の嵐》等,1979年翻唱外國名曲《YOUNG MAN》,以兩手動作表現「Y.M.C.A.」文字的舞蹈紅遍引爆熱潮,該曲大賣140萬張,也是TBS「THE BEST TEN」節目史上唯一一首連續兩週獲得「9999」滿分的歌曲,他也因此紅遍亞洲。

因為他的大紅,當年不少香港歌手都改編他的作品,包括羅文《好歌獻給你》,張國榮《愛慕》等,此外他和香港樂壇天后梅艷芳關係十分好,梅艷芳曾當西城秀樹歌迷會副會長,二人多次在舞台上合作,私下也會一起去遊玩,二人更因此傳出緋聞。2003年梅艷芳逝世時,西城秀樹曾撰文哀悼,表示「她像是我妹妹,祈求她能安息」。

2003年他去韓國開晚餐秀後中風,出現說話障礙,但他努力復健,更把過程寫成「不放棄 從中風的挑戰」一書,之後他再上舞台,2011年二度中風帶來右半身麻痺的後遺症,仍然不放棄歌唱事業,去年10月曾舉行公演及推出DVD,記念出道45周年,努力對抗命運的他,終於在昨晚走完他的人生路。

新聞源自:スポニチアネックス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779  |   文章分類: 日藝新聞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