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10大日遊情報】05/06:京都南禪寺生化危機,東京拉麵女子博現場直擊,世界首家數碼美術館落戶台場,環球影城雲宵飛車急停乘客待救兩小時,關西「HELLO KITTY SMILE」開幕


Share



【交通】東京地鐵澀谷及表參道之間銀座線停駛三天為配合車站改建 (片)

【交通】地鐵東京METRO銀座線部分路線暫停三天。受影響是大家熟悉的「澀谷」及「表參道」之間,及「青山一丁目」與「溜池山王」之間。所有列車駛至上述四個站都會調頭駛走不會通過。這是因為澀谷站改建,把銀座線的月台搬至原地東北方130米的新地點,當中涉及路軌使用的改變,故此需要停駛。工程由5月3日至5日,在東京玩的你一定要留意,可以改乘半藏門線或JR山手線/中央線。

 


【天氣】日本黃金週迎接颱風級強風帥哥主播漂亮媽媽頭髮齊亂 (片)

【天氣】日本進入黃金週的後半假期,卻迎接颱風級的強風。東京最大風速達秒速19米,帥哥主播報導時頭髮被吹到凌亂,在台場的漂亮媽媽長髮被吹不斷打臉。北九州市有60代男性因強風關係受傷,近海的商店例如千葉勝浦的朝市因為強風關係暫停營業,埼玉春日部市的風箏祭典因為強風帶雨風箏不能弄而停止。大家如現正在日本玩,留意天氣!

 


【美食】日本草莓產量第一真岡市帶你看草莓炒飯漢堡壽司拉麵! (片)

【美食】草莓你吃得多,草莓飯及草莓漢堡又如何?位於栃木縣的真岡市是日本草莓產量第一的城市,那裡的「井頭觀光草莓園」使用高位水耕,讓你不用彎腰就能採草莓非常方便。當地一家中華飯店「文珍樓」就把當地最著名的「栃木少女草莓」入饌。包括放在生米上一起煮熟,及在中華炒飯上加草莓粒和凱撒沙拉醬。

市內還有把草莓汁和飯混合後製成的「草莓飯堡」,非常獵奇,可能美味,要試嗎?其他美食包括「草莓咖哩飯」「草莓壽司」「草莓拉麵」等,愛草莓的朋友,去吧!從東京乘新幹線到宇都宮站轉巴士,約1.5小時就到真岡。

 


【活動】京都夏天傳統「鴨川納涼床」開始藝妓奉酒吃京懷石 (片)

【活動】京都的夏天風物詩「鴨川納涼床」5月1日開始營業,在流經京都市中心鴨川岸邊的91家料亭及旅館都在面向河的露天地方展開納涼床,一邊吃著京懷石料理,一邊感受河邊涼風,還有傳統藝妓奉酒聊天,是京都自古以來的獨特傳統,加上這天京都氣溫高達29.5度,讓納涼床更有夏日感覺。

影片中的料亭「幾松」大有來頭,這裡是維新三傑之一木戶孝允以「桂小五郎」之名進行倒幕活動時的居所,幾松是他被幕府追捕時一直支持他庇護他的藝妓名字,在維新後成為他的妻子。他們當時的居所現在現登錄成為有形文化財產,並以幾松之名開設料亭。

 


【玩樂】鳥取砂丘滑翔傘以外新玩意「賽格威」正式開始 (片)

【玩樂】鳥取砂丘大家都應該聽過,那裡最有名的活動是滑翔傘,最近新推出「賽格威」(Segway),經過練習後,可以在砂丘及附近的松林行走,感受平日徒步無法去到的壯麗景色。鳥取砂丘作為國立公園,受自然保護法監管,車輛無法駛入,今次當局為了這活動舉行而修例,把賽格威列為管制車輛範圍以外。現時活動由4月28日至5月6日黃金周限定,一小時費用4500円,你有興趣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950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