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京都南禪寺生化危機多名遊客吸入異臭不適現場立即封鎖 (片)


Share


【社會】京都出現生化危機?當地著名寺院「南禪寺」2日早上11時25分突然出現異臭多人感到不適,寺廟職員立即報警,當地消防處派出7輛消防車及5輛救護車趕到現場,消防員配上化學保護衣出動,把吸入氣體的20歲女職員,及58歲至74歲的三名女性遊客送到醫院診斷,另外有約20人雖然無需送院,但表示喉痛及頭痛,當中包括義大利遊客。

因為現時是日本黃金週遊客及參拜者很多,當局立即封閉寺廟,消防員初步檢驗空氣未有發現可疑成份,寺廟也表示當時未有使用除草劑等化學物品。南禪寺位於京都市左京區,附近有永觀堂及哲學之道,南禪寺本身地位崇高,因為是首家由日本皇室下令建造的禪宗寺院,地位比大家熟悉的「京都五山」包括天龍寺、東福寺等更高,是日本禪宗的最高格寺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151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