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藝】《醫龍》坂口憲二因罕見疾病宣佈藝能活動無限期休止


Share


【日藝】04/02:《醫龍》無奈不能自醫!坂口憲二宣佈藝能活動無限期休止,主要原因是患上罕見的「特發性大腿骨頭壞死症」,因步行有困難判斷暫時無法工作,會專注治療直至康復。內文詳細報導他的發病經過,還有他出身自格鬥世家,但選擇加入藝能界的發展之路。


以《醫龍》為代表作的坂口憲二,宣佈藝能活動無限期休止,並將於在合約結束後離開事務所「K DASH」,他的傳真公告內容表明3年前身體出現問題,一直麻煩了工作上的關係者,現時已判斷無法再繼續工作,所以決定活動休止。

他說明他的病名為「特發性大腿骨頭壞死症」,3年前接受手術後情況有所改善,但在不知道什麼時間會再惡化的情況下,很難保存足夠的力量去繼續工作,因此決定暫時專注接受治療,在身體回復覺得自己有能力做到的時候才回來,不過現在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做到。此外他也感謝至今業界、事務所、家人、粉絲的支持。

事務所關係者表示,坂口最初出現問題是2012年8月首次演出舞台劇《十三人的刺客》時,當時他表示右股關節痛,那時雖然吃了止痛藥,但之後就變成慢性痛楚,到了2014年春天他初次去醫院接受檢查,在同年3月和經營飲食店的女性結婚時,已是要拿著拐杖才能步行的重症。

到了7月他為了入院接受精密的檢查而一度停工,但那時還未知道是什麼病,到了2015年春天才判明是「特發性大腿骨頭壞死症」,是股關節對下的大腿骨因為血流量低而壞死的複雜疾病,當時他接受了手術,痛楚減輕同時也不影響生活,於是以為DHC廣告作旁白而回歸。

然而去年3月該廣告合約結束後,他已經再沒有任何工作,到了今年1月底向事務所提出活動休止及離開。事務所方面表示其實是有日劇邀請他演出,不過他因為身體未能應付而沒有接受。現時他以每半年一次入院的狀態下,進行肌肉訓練的復健。

坂口憲二今年42歲,出身自格鬥世家,父親坂口征二是著名摔角手及柔道家,曾獲得世界王者寶座,他的哥哥坂口征夫也跟隨父親當上格鬥家,然而坂口憲二表示因為他不夠高而沒法走格鬥家之路,但他自己也有柔道二段的資格,曾在父親和哥哥開設的道場當教練。

他1999年24歲時加入藝能界,在朝日劇集《BEST FRIEND》出道,2002年日劇初主演,之後機會漸多,2004年在《冰上悍將》演木村拓哉的隊友為大眾所認識,2006年主演《醫龍》更成為他的代表作,總共拍了四輯。然而他近年日劇產量極少,最後一部作品是2014年春季《續‧倒數第二次戀愛》。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731  |   文章分類: 日藝新聞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