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已藏在我心底》第10話 (7.0分) + 總評 (7.0分)


Share


結局收得不漂亮,今日子的歸宿反轉再反轉後,反而讓人覺得尷尬,而且急於收尾之下,落得內容鬆散欠缺重點的收場。整體而言,本劇雖然是漫畫改編,但悲劇主調令人感到沉悶,影響追看意慾,吉岡里帆演出只是稱職,只有演變態演得出色的向井理,及緩和劇集灰調又不搶戲的室剛,是值得讚賞的地方。

作者:Annie
收視:7.0%


劇 名:きみが心に棲みついた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8-01-16
時 間:逢星期二晚10時

原 作:天堂麒麟
編 劇:吉澤智子、德尾浩司
導 演:福田亮介、水田成英、金子文紀、棚澤孝義
監 製:佐藤敦司

音 樂:出羽良彰
主題歌:E-Girls「 Pain,pain」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小川今日子 — 吉岡里帆 主演
星名漣 — 向井理
吉崎幸次郎 — 桐谷健太
飯田彩香 — 石橋杏奈
鈴木次郎 — 室剛
八木泉 — 鈴木紗理奈
堀田麻衣子 — 瀨戶朝香
白崎達夫 — 長谷川朝晴
為末麗華 — 田中真琴
牧村英二 — 山岸門人
稻垣?里 — 周本繪梨香


今日子(吉岡里帆)與吉崎(桐谷健太)分手後,收拾家中物件時,決心將家中所有圍巾丟掉,表示自己已從星名(向井理)束縛中脫離。沒有任何人可以「依存」,今日子只剩下自己一個人?

分手後,今日子並沒有跑到星名那邊,而是決心憑自己力量一個人勇敢生活。現在的她已經與第一集那個沒自信的她完全不同,說話亦不再閃縮。今日子在失去吉崎後,很多時都會想起他,大部分都是正面的事,顯示吉崎對今日子的影響,讓她認清自己的感情。

至於吉崎,分手後並沒有把今日子的事完全丟下,而是跑到星名那裡,謊稱自己要與今日子結婚,要求他釋放今日子。吉崎繼續大好人角色,表面上他是為了今日子而去挑釁星名,但他冷冷指出星名才是需要依賴別人的一個,他是為了拯救星名而故意這樣做吧?

兩大男角對峙理應緊張,但由於桐谷健太所演的吉崎只有大好人的光環,加上他表身的表情變化不多,相比起來,向井理的星名更立體,觀眾的眼球只會聚焦在他身上。頹廢的星名與穿上西裝充滿精英感的星名,反差吸引,而且一直冷淡嘲諷的語氣,在聽到今日子要結婚後眼神微微一轉,小動作反映出星名的在意。

星名的母親病危,由於家人找不到星名於是打到公司,讓今日子知道此事,並自行跑到其母親的醫院探望,得知她時日無多。

由於星名的母親不希望星名知道自己的病情,今日子只好暪住他。難得星名接了她的來電,卻沒有說出重點,一般的劇集不是會不顧後果地全說出來嗎?

但無論今日子如何隱暪,母親去世的消息總會傳到星名那裡,失去今日子後再失去母親的星名,終於失蹤了。

今日子收到星名母親去世的消息,再知道找不到星名,於是從公司跑去四周找,找遍充滿二人回憶的母校。星名失蹤,可能大家不以為然,但今日子清楚他,所以非常緊張,不過今日子對星名究竟是什麼感情?

今日子找到以前星名絕望時躲起來的社團活動室,更發現星名在裡面燒炭自殺,想阻止他時卻被他拉在一起,星名更說出母親不是殺人兇手的事實,他自己才是殺死親生父親的真正兇手,讓今日子非常震驚。不過既然母親是為他而入獄,那星名對母親的怨恨是什麼?還是沒有勇氣面對?筆者覺得是後者。

今日子告訴星名,他的母親沒有怪他,反而說他的出生是自己最幸福的事;並一直希望他得到幸福。今日子指自己不是他的母親,不能只為他一人而活,她在抱著星名安慰著他時便倒下去,畢竟他們一直在密封的環境內燒炭。

吉崎與牧村一起找到暈倒的星名與今日子,把他們送到醫院。吉崎根本一直都沒放下她,所以才會這樣膽心。其實今日子心中喜歡的是吉崎,所以筆者不理解編劇安排他們兩人分手,然後兩個人繼續喜歡對方的安排。

今日子從醫院醒來後,只見堀田與八木,亦不知道救自己的是吉崎,她起來最關心的是星名怎樣。然而星名早就從醫院逃走,再也沒有出現在今日子面前。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7,230  |   文章分類: 日劇總評,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