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戀愛》第5話 (7.0分)


Share


杏壽疑似不倫的照片被里奈揭露,與純平關係再度轉入冰點,兩人話語實在錯過太多解釋機會,讓人看了不耐。過多的巧合使身為局外人的龍馬開始調查事件真相,可惜背後連結龐大難以下手。同時井筒夫婦亦分崩離析,里奈藉故接近純平,後者依然不懂拒絕,甚至多處讓人懷疑他對杏壽的愛,實在難以同情,只覺得何時要結束?

作者:葉奶茶
收視:4.2%


劇 名:ホリデイラブ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18-01-26
時 間:逢星期五晚11時15分

原 作:小山由香里、草壁エリザ
編 劇:渡邊千穗
導 演:松田禮人、山本大輔
監 製:大川武宏、飯田爽、木曾貴美子

音 樂:橫山克、Evan Call
主題歌:色情塗鴉「カメレオン・レンズ」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高森杏壽 — 仲里依紗 主演
高森純平 — 塚本高史
井筒渡 — 中村倫也
井筒里奈 — 松本真理香
黒井由伸 — 山田裕貴
小泉駿 — 飯島寬騎
一ノ瀬真人 — 岡田龍太郎
橘亞沙美 — 三津谷葉子
坂口麗華 — 壇蜜
春田龍馬 — 平岡祐太

杏壽(仲里依紗)與假黑井(山田裕貴)疑似不倫的照片被里奈(松本真里香)揭露,純平震驚之餘,里奈的發言配合她的表情實在讓人想笑,已經不確定她是刻意要演得很做作還是真的演技差?

而杏壽辯駁之時,里奈超級有氣勢,甚至有點惡毒的說話方式,難道純平還沒看出來這女子不單純?

一片混亂之時,井筒渡(中村倫也)衝出,然後繼續他失控的發言。不斷侮辱他人的性格真的令人一直想翻白眼,最後那句符合他個性的宣言,應該令觀眾頗想笑得。

回到純平外宿處,杏壽急於向純平解釋自己不倫照片的事情。不過相比當初杏壽好好地聽純平從頭到尾的說明,純平對杏壽的信任真是嚴重不足。不僅不斷打斷,還不讓對方好好描述,而杏壽同樣也是一直未把握機會把事情說明清楚。

最奇怪的是,當杏壽說到自己已連繫不到假黑井時,若是真的愛杏壽,應當會擔心杏壽是否被騙吧?雖然理解純平此刻心境五味雜陳,但沒想到純平在意的反而是杏壽「竟然是跟這樣的傢伙」,這一段讓筆者覺得也許純平並沒有自己想像中地愛杏壽?

結果真正擔心杏壽的反而是龍馬(平岡祐太),甚至往最壞的方向思考與推理,所有的邏輯跟舉動都非常有智慧,也開始懷疑里奈與黑井有連結。
只是與麗華(壇蜜)在此時直接消失並不接電話實在覺得有點笨,等於間接告訴杏壽他們自己也是上述一伙?就算與杏壽連繫再表示對事情遺憾,並裝作不知情也毫無損失,甚至可以繼續假裝親近杏壽不是嗎?頗不像目前為止工於算計的她會做出的舉動。

里奈因井筒渡而被迫辭職。身為事件主角,難道眾人沒發現里奈的表情不太樂意嗎?也未見有人留意或關心,實在不合理。而井筒渡與純平打招呼,並在話語中意有所指,實在威脅性十足。不過他也只能以「恐懼」、「暴力」操控他人而已,得不到任何人的真心相待吧。而且見不得他人好的思維實在顯露無遺,想想他也是可悲又可憐。

最後里奈收拾行李準備離家,井筒渡情緒失控意欲強暴里奈,結果最後還是讓里奈掙脫。里奈則是指出自己與井筒渡婚姻間的問題,以及井筒渡是個只愛自己的人,這段的台詞很精準精彩,算是本集筆者較喜歡的部分。
只是若井筒渡真是控制慾強烈且情緒失控,里奈真能如此輕易逃脫?雖然不想見憾事發生,但若井筒渡得逞後里奈才講出那段台詞,想必劇情會更加有力道。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07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