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9-刑事專門律師-II》第4話 (8.0分)


Share


可說是今季播出以來最好看的一集,雖然還是打著為了真相的名號,搜出一系列弱弱的佐證,但對於今次案件的審訊已經綽綽有餘,利用民事法庭找出刑事案件的真相甚至推翻判決,其實是最合適本劇的核心設定呢!而且難得看到有不少香川照之認真工作的場口呢。

作者:雯霏鳳
收視:16.8%


劇 名:99.9-刑事専門弁護士- SEASON II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8-01-14
時 間:逢星期日晚9時

編 劇:宇田學
導 演:木村尚、岡本伸吾
監 製:瀨戶口克陽、東仲恵吾

音 樂:井筒昭雄
主題歌:嵐「Find The Answer」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深山大翔 — 松本潤 主演
佐田篤弘 — 香川照之
尾崎舞子 — 木村文乃
落合陽平 — 馬場徹
明石達也 — 片桐仁
佐田由紀子 — 映美本山
丸川貴久 — 青木崇高
藤野宏樹 — MAGGY
中塚美麗 — 馬場園梓
坂東健太 — 池田貴史
加奈子 — 岸井雪乃
戶川奈津子 — 渡邊真起子
志賀誠 — 藤本隆宏
深山大介 — 首藤康之
大友修一 — 奧田瑛二
川上憲一郎 — 笑福亭鶴瓶
斑目春彥 — 岸部一德
謎之男 — 佐藤勝利


要說第二季有什麼跟上一季特別不同,就是每集必以該集發生的時間為開始,雖說提出四季更替主要告訴觀眾們時日的流逝,但這樣仔細地在時間軸上劃點用意真的那麼單純?就暫且記錄在案,看看是否有什麼隱藏信息吧。

不過為了塑造明石達也(片桐仁)成為劇集另一吉祥物,看來是劇組極盡老套之能事,這節明石的妄想法庭戲碼伴隨一個鬼畜的主題開幕片段,還真是給觀眾忍耐力的最高考驗,尷尬到令人快看不下去。還好被明石手上的蕃茄醬逼到快要嘔吐時,深山大翔(松本潤)把大家拉回現實。但其實深山的料理場口也好像變成以吵吵鬧鬧為主體了。

尾崎舞子(木村文乃)的腹語術終於登堂入室鋪滿整張辦公桌,這個小眾中的小眾興趣真不是說要跟就跟得上呢,不過相信沒人反對木村文乃忍不住笑出聲的反應可愛得令腹語術也加分吧?

今次的案件是因為嫌疑人已死不作起訴,本來是已經結案,但又牽涉到賠償的民事追訴,本來以為佐田篤弘(香川照之)有用武之地,但佐田竟然給委託人一點建議就拒接案件而去,以為今次有佐田出手的機會還把舞台留給深山。立即又打開追尋真相模式,沒有監獄會見的話連廢話都省下,直接叫明石到現場重演案情。

不過今次深山追查卻振振有詞,正因為沒有人可以證明真相,警檢雙方都敷衍堆砌案情經過草草結案,大家不以為意,但造就了有心人得以有藉口追索賠償。然而要從頭搜證的話時間看來很緊拙,分頭收集一輪證供之後,又出現所有人口徑一致這個梗,加上尾崎再一次強調解約這個殺人原因,連雯霏都想講句實在奇怪,解約這件事已經到街知巷聞程度的話,還真是一開始就帶著凶器協商也不定呢。

另外從深山一再確認的屍體姿態跟天台的位置,也是不可多得的疑點重重。然後就是摔跤選手的電視節目時間證明,還有明石五體投地得到的半秒閉路電視拍到嫌疑人臉部的一刻,就算沒有留意之前屍體照片也看得出那碍眼點,總之真相已不用多說。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84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