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藝】小室哲哉引退妻子KEIKO看護費看似難辦實際有兩大靠山


Share


【日藝】01/24:因為不倫報導而宣佈引退的小室哲哉,引退後的生活引起廣泛的關注,因為他的妻子KEIKO曾患中風,腦部出現嚴重問題需要長期復健和看護,當中的花費不少,小室不再從事音樂工作收入成疑。

根據消息,KEIKO患病後,小室因為工作關係,每年約有3個月把妻子交給她在大分縣的老家看護,餘下的時候就由小室事務所的工作人員照顧。腦部專家指KEIKO的問題很難在家由配偶一個人看護,必須轉到看護設施由專人協助,無論是繼續請工作人員幫手還是入住看護設施,都涉及龐大的支出。

引退後小室的主要收入來源是從JASRAC(日本音樂著作權協會)得到的「作詞」「作曲」分配金額,雖然他過去有很多大熱作品的版權,但因為當年欺詐事件中要償還債務,已經賣掉了很多,但其實JASRAC的會員每年的收入絕不簡單。

JASRAC現時有17610個會員,2016年度支出的分配金高達1124億円,平均每人可以分到638萬円,已高於一般打工族的收入,對於頂級作曲家作詞家來說更不止於此。有作詞家表示頂級如阿久悠、松本隆、秋元康、筒美京平等,每年收入可達2億円,小室和他們同級,就算他賣掉了3/4的版權,仍然能得到每年5000萬円左右的收入。

此外KEIKO的老家是1905年就創業的高級河豚料亭,她的姊姊在西麻布開的餐廳是米其林星級,收入方面不成問題。就算小室的經濟出現問題,他們也應該會為了作為家族成員的KEIKO分擔看護費用。

新聞源自:日刊ゲンダイ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636  |   文章分類: 日藝新聞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