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點】2018草莓大福人氣5選,傳統新派各具特色冬季必吃


Share


【甜點】在日本冬天「草莓大福」是最人氣的和菓子,因為正值草莓時令,加上大福的傳統味道和質感,深受日本人以至海外人士的喜愛。然而你知道哪家最美味嗎?不同品牌有什麼特色?在此送上「2018草莓大福人氣5選」:

1. 大角玉屋

這是草莓大福的元祖店,約30年前由三代目店主發明,一手推動草莓大福熱潮。主要特色是紅豆泥以外還有原粒紅豆,中間是大粒的草莓,絕不使用保存劑,每天早上手工製作,愛最傳統口味的必買!

「いちご豆大福」每個249円連稅,逢星期三早上11時推出,注意時間!

2. 清月堂本店

以山茶花(椿の花)為形象,大膽地把草莓放在大福上,大福的外皮有著像溶化一樣的口感,內裡是清甜的紅豆餡,草莓本身甜酸平衡,無論是連大福一起吃還是分開吃都美味。

「椿通り」每個238円連稅,1月16日至30日逢星期二及五發售

3. 榮太樓總本鋪

賣點是使用來自千葉成田特定合約栽培糯米「マンゲツモチ」製成口感一流的白色外皮,內裡是北海道紅豆餡和白豆餡混合,草莓用上甜酸度高的「栃木少女」品種,帶來一流的味道組合。

「いちご大福」每個324円連稅,1月8日至3月15日限定發售

4. 蠑螺食品

這公司以北海道產的糯米及紅豆為材料製作和菓子已有超過50年歷史,深受當地人歡迎,今次的大福有著非常獨特的外觀,內餡除了十勝產清甜的紅豆餡,還加入豆乳奶油,加上草莓的酸味及黏黏外皮,形成「四重奏」。

「いちご大福」每個216円連稅,1月8日至3月31日限定發售

5. 菓匠花見

使用水份特多的埼玉縣產「章姬」草莓,本來多汁的草莓難以加工,但菓匠花見以高超的手藝,在包上紅豆餡及外皮時仍然保持果肉的柔軟,帶來驚人的香味及多汁口感。

「苺大福」每個270円連稅,1月7日至1月31日逢星期二至日限定發售

看完報導很想吃?五個品牌全部都可以在東京日本橋三越本店買到,1月份在東京的朋友,全部買來試試,了解最強草莓大福是什麼味道!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508  |   文章分類: 日本甜點情報  標籤: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