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草彅剛離開傑尼斯首度主演《赤報隊事件》當特命記者


Share


【日劇】12/21:草彅剛退出傑尼斯後首度主演日劇,《未解決事件 File.6 赤報隊事件》是以衝擊日本的真實未解決案件為本,搜集當中的極秘資料及關係者證供而拍成的「實錄劇」。草彅和上地雄輔一起演朝日新聞特命取材班記者,追查「赤報隊事件」。

1987年5月3日,一起戴著只露眼帽子的男人闖入朝日新聞阪神分局,用散彈槍連續發射,造成兩名記者死傷,成為日本首位工作中殉職記者,之後全國的朝日新聞相關設施連環被襲擊,甚至被埋下炸彈,之後兩位前首相中曾根康弘及竹下登齊齊被送上將會對他們作出處刑的恐嚇信。

犯人以幕末「赤報隊」之名行兇,動機是肅清影響日本民族獨立精神向外國獻媚的人士及團體,相信是極端右翼組織。警方動用了50萬名警員參與搜查,但到了2013年時效過去之時仍未偵破案件,成為日本史上最大懸案之一。

草彅表示十分期待演出今次的實錄劇,在阪神分局事件發生時他還只是中學生,雖然對於事件所知不詳,但讓他想到言論自由以至自由的社會是什麼。作為社會的一份子,有關大家可以透過此劇多想一點,會為此而全力拍好這作品。

《未解決事件 File.6 赤報隊事件》2018年1月27日及28日NHK播放。

新聞源自:MANTANWEB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540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