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笑天家》演出中「隱藏的晨間劇女王」成功的三大法則


Share


【日劇】12/19:NHK晨間劇當然以女主角最受關注,但其實當中有著「隱藏的晨間劇女王」,包括德永繪里、中村友理、楠見薫。她們有著共通點及強烈的存在感,要像她們那樣,關鍵是「三大法則」。

現時播放中的《笑天家》,德永繪里(圖右二)在演阿時,是主角藤岡天(葵若菜)的侍女,她之前已演過《小梅醫生》及《海女》。演落語家月之井團真(北村有起哉)妻子的阿夕中村友理(圖右一),已演過《太陽公公》《小梅醫生》《花子與安妮》,演北村屋侍女頭領阿澄的楠見薫,更是20年來演了7部晨間劇。

這三人的共通點之一是「關西出身」,德永來自大阪府吹田市,中村來自寑屋川市,楠見來自和歌山。關西出身有利的原因是晨間劇是NHK東京及大阪放送局輪流負責,大阪製作的晨間劇,劇中會有大量關西腔對白,相比起請方言指導,請本身懂關西腔的演員就更方便。

第二個共通點是「侍女」角色,因為大阪本身是「商業之都」,晨間劇故事很多時都是和商業有關,女主角多數出身自商家,並在侍女的看顧下長大,故此侍女的角色在大阪製作的晨間劇中十分常見。因為侍女和女主角有很多對手戲,需要有存在感有演技卻不能蓋過女主角,需要有相當經驗的女演員才能勝任,為了保險NHK很多時都會找演慣這類角色的女演員來演出。

第三點是當主角演出的助力。因為晨間劇女主角多數演出經驗淺,需要身邊有人和她相談及作出建議,常常一起演出的侍女角色自然是最佳人選,演侍女的演員如果有豐富的晨間劇經驗,對女主角的幫助更大,所以NHK更希望找常演晨間劇的女演員去扶助女主角成長。

新聞源自:NEWS ポストセブン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288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