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科醫鴻鳥2》第8話 (7.0分)


Share


整集就是見證著自信過剩的新生兒科醫生隕落,劇情實在老套到令人看不下去,還好演員本身好像還蠻適合這種角色,令人覺得這張臉就是要配合這種性格才對,加上不見多時的老朋友角色出現,本集才不至於無聊到睡著。

作者:雯霏鳳
收視:12.9%


劇 名:コウノドリ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7-10-13
時 間:逢星期五晚十時

原 作:鈴之木祐
編 劇:坪田文、矢島弘一
導 演:土井裕泰、山本剛義、加藤尚樹
監 製:峠田浩、那須田淳

音 樂:木村秀彬、清塚信也
主題歌:Uru「奇蹟」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鴻鳥櫻 — 綾野剛 主演
下屋加江 — 松岡茉優
小松留美子 — 吉田羊
白川領 — 坂口健太郎
角田真弓 — 清野菜名
大澤政信 — 淺野和之
向井祥子 — 江口法子
四宮春樹 — 星野源
今橋貴之 — 大森南朋
加瀨宏 — 平山祐介
麻生理佐子 — 古畑星夏
赤西吾郎 — 宮澤冰魚
倉崎恵美 — 松本若菜
荻島勝秀 — 佐佐木藏之介
佐野彩加 — 高橋Maryjun
佐野康孝 — 中村直人
久保佐和子 — 土村芳
久保慎吾 — 福士誠治
仙道明博 — 古館寬治
風間真帆 — 蘆名星(第八話)
風間陽介 — 高橋努(第八話)
四宮晃志郎 — 鹽見三省(第八話)


一開始就抛出令人尷尬的話題,鴻鳥櫻(綾野剛)以為還有誰不知道他是是BABY?四宮春樹(星野鴻)見鴻鳥的時間比見親人多半輩子左右吧?而且他以鴻鳥的身份彈過BABY的歌,這麼露骨又怎可能瞞得過四宮呢?

對於鴻鳥沒有阻止四宮離開,對白上當然以Persona人手不足這一點來表達四宮的意外,但其實四宮早就抱著朋友的身份來這裡交換自己的情報,意外的表情也只是循例回應而已,也沒想到鴻鳥會輕描淡寫地埋下伏線,他所謂的打算,會否跟第一集去時萩島勝秀(佐佐木藏之介)的醫院裡幫忙有關?

的確醫生不斷增值後最終變成大門未知子的話,當然令病人倍感放心,但本劇是強調人性和愛的醫療劇,白川領(坂口健太郎)提出脫離中心思想的一番偉論,得不到下屋加江(松岡優茉)的共鳴,更要吐嘈下屋這個一直以來的同伴,看來他脫離主隊的日子不遠了…

意外地編劇有準備四宮身世的插曲,轉身一個近鏡,四宮的父親四宮晃志郎(鹽見三省)跟四宮還真是神似得可以,對孕婦輕聲細語地溫柔忠告的晃志郎,看到兒子回來老家探望,又立即變成頑固的老頭,因為作為父親的實在不想在兒子面前示弱啊!

Persona因為四宮請假人手更為緊張,同時又遇上難產孕婦,還好白川冷靜地救回了假死的新生嬰兒,可靠的表現令整個團隊都鬆一口氣,不過雖然有驚無險,但要等虛弱的嬰兒恢復正常呼吸,才算打贏這場仗。

越是執著視野就會跟著變得越來越小,到最後如果得出好結果當然可喜可賀,但從今橋貴之(大森南朋)醫生跟鴻鳥的評論就知,白川因為自信過剩已經出現走火入魔危機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9,97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