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先出生的我》第4話 (7.5分)


Share


劇本總算找回正確方向,雖未至於很好,但看得下去不會睡著,只是鳴海校長的說辭不太有說服力,劇中的學校世界也比現實還要再桃花原一點。不過往後如此在故事上多下點苦功的話,仍有機會成為好作品。

作者:CK
收視:7.7%


劇 名:先に生まれただけの僕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7-10-14
時 間:逢星期六晚十時

編 劇:福田靖
導 演:水田伸生
監 製:次屋尚、高橋史典

音 樂:平野義久
主題歌:嵐「Doors〜勇気の軌跡〜」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鳴海涼介 — 櫻井翔 主演
真柴千尋 — 蒼井優
松原聰子 — 多部未華子
島津智一 — 瀨戶康史
市村薰 — 木南晴夏
鄉原達輝 — 荒川良良
河原崎孝太郎 — 池田鐵洋
矢部日菜子 — 森川葵
杉山文惠 — 秋山菜津子
及川祐二 — 木下鳳華
後藤田圭 — 平山浩行
香坂友梨子 — 松本真理佳
原貴一郎 — 小林勝也
綾野沙織 — 井川遙
柏木文夫 — 風間杜夫
加賀谷圭介 — 高嶋政伸
大矢龍吉 — 門下秀太郎
上野美咲 — 松風理咲


上星期以劇集表現來說有長足進步,劇中學校世界中鳴海涼介(櫻井翔)總算做出了一點業績。將島津智一(瀨戶康史)老師的成果擴散開來,才能讓京明館高中改變;過了三集也有了改革派和建制派,本來看不慣鳴海的真柴千尋(蒼井優)也逐漸走近改革派一方。

雖說不是專門性高的劇集,但也滲入一些認真的教育理論;當過學生但早就離校的筆者聽島津的理論,也才感到自己中學時代的老師在教學上的確有花心機,至少不像鳴海般把徹底教學「外判」給學生自己來(笑)


沒太多出場機會(也其實不太需要她出場)的松原聰子(多部未華子),看不慣加賀谷圭介(高嶋政伸)常務對自家男人的壞評價,一心向著鳴海的女配配配角。在出現三角戀之類的情節前都沒多少存在意義 ….


承接上星期的「主動學習法」故事線,既然成功就促使勝利擴大;改革派至鳴海校長都接受島津老師的訓練,誓要改革京明館;撇除戲劇效果總有誇大,這部份其實跟我們經歷過的中學生活也算相似。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3,81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