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之敵》篠原涼子、高橋一生 2017年10月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秋季富士月9《民眾之敵》,由篠原涼子、高橋一生、石田百合子、古田新太等演出。平凡主婦為家計為小市民發聲,在毫無知識下參加市議會選舉,以熱血及真誠面對政治圈的重重挑戰。送上劇集資料、故事介紹,個人評論,預告影片,想徹底了解此作必看!


劇 名:民衆の敵~世の中、おかしくないですか!?~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7-10-23
時 間:逢星期一晚九時

編 劇:黑澤久子
導 演:金井紘、石井祐介、相澤秀幸
監 製:草谷大輔

音 樂:井筒昭雄
主題歌:AAA「LIFE」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佐藤智子 — 篠原涼子 主演
藤堂誠 — 高橋一生
平田和美 — 石田百合子
犬崎和久 — 古田新太
小出未亞 — 前田敦子
岡本遼 — 千葉雄大
若宮寬 — 若旦那
望月守 — 細田善彥
河原田晶子 — 余貴美子
前田康 — 大澄賢也
佐藤公平 — 田中圭
園田龍太郎 — 齋藤司
佐藤駿平 — 鳥越壯真
 


故事大綱

佐藤智子(篠原涼子)當年因為父母失蹤而自暴自棄高中退學,因此只有中學畢業的學歷,沒有什麼專業資格,之後打工時認識現時的丈夫佐藤公平(田中圭)和他結婚,和上保育園的孩子佐藤駿平(鳥越壯真)過著三人家庭生活。因為丈夫經常轉工收入不穩定,所以智子要打工幫補家計。智子對於社會的各種規則不滿繼而反抗,不料導致她被解僱。

智子在失去工作後意志消沉,此時她在電視節目上看到市議會議員的貪污醜聞,當中她最在意是報導中提及市議員的高額薪酬,接近年薪1000萬円,和只有時薪950円的她是天淵之別。加上她調查後得知市區町村的議員當選率超過80%,為了讓家庭變得富裕和幸福,智子決定參加市議員選舉!

支持她的包括其丈夫公平,他為人溫柔常照顧別人感受,搞得自己也精神疲累,在妻子參選的時候在家當奶爸全面支援她。平田和美(石田百合子)從一流大學畢業,曾為新聞社的政治部記者十分能幹,但到了40歲誕下女兒後人生大變,放完產假後復職時被調到和記者工作無關的一般工作,她的女兒和智子的兒子上同一保育園,當她知道智子要參選,感受到其行動力後,決定以其豐富政治知識來支持她。

選戰中智子的對手有數位,最強的是藤堂誠(高橋一生),其家族代代皆為政治家,作為次男的他天生已擁有豐厚的政治條件,目標是將來當總理大臣,和作為素人的智子相反,他是備受期待的「市政王子」。不過他也有不想當政治家的時候,只是無法脫離家人為他舖設的軌道,一直為此苦惱的他,有著不為人知的另一面。

小出未亞(前田敦子)是前度寫真偶像,在議會內重量級人馬的邀請下參選,她活用當年吸納粉絲的方法,擅長利用社交網絡發動選舉攻勢。岡本遼(千葉雄大)曾因為父親的債務而連夜逃離城市,現在以勝利者身份回歸。他的復活全靠拚死學習得來的政治知識,所以對於什麼都不懂就跑來參選的智子嗤之以鼻。

園田龍太郎(齋藤司)代代皆為農家,作為三兄弟的長子卻不懂照顧他人,做事沒有自主性常依賴別人,讀大學後越來越喜歡農業,於是以長子身份繼承家業。他今次是為了守護附近農家而決定參選,政綱中主要是對農家有利的法案。

現任議會有兩大勢力,犬崎和久(古田新太)長年當議員,在議會及政經界有強大的人脈,自己不出面領導大家,喜歡暗裡操縱別人,形成議會內最大的「犬崎派」。他最初不放智子在眼內,但這想法將漸漸改變。他的手下有熱血而忠誠的秘書若宮寬(若旦那),還有派系內的急先鋒凡事由他先出手的議員前田康(大澄賢也)。

另一方面河原田晶子(余貴美子)以清廉形象加上美式辯論能力,以壓倒性的魅力和人氣當選市長,作為女性憧憬對象的她,擺出和犬崎一派對決的姿態,誓要撲滅議會內利益權力的私相授受。她的手下有秘書望月守(細田善彥),他一直支持市長的政治理念,於是長年作為左右手支持著她。

智子無學歷無教養也無黨派,最初連海報以至演說稿的製作都不懂,要身邊人的幫助才勉強成事。她以「變得幸福吧!」作競選口號,作為對政治無興趣的素人,她的最大武器是目光和小市民一樣,敢於面對社會問題,意外地衝擊著那些為了一己私慾而參選的政治家,成為一部痛快的市政娛樂劇。

原創故事編劇為黑澤久子,她過去主力寫電影劇本,包括《四十九日的食譜》《羅曼史》等,也寫過網絡劇《東京女子圖鑑》,今次是她首次寫黃金檔連續劇。導演為《貴族偵探》金井紘及《不好意思,我們明天要結婚》石井祐介。《民眾之敵》10月23日富士月9首播,初回擴大15分鐘。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7,203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