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廣告公司》澤村一樹、片瀨那奈 2017年10月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故事改編自直木賞作家荻原浩人氣系列「環球廣告公司」的「花之櫻通」,這也是澤村首度主演東京電視台連續劇,讓他制霸東京五大電視台的連續劇主角之位。

澤村表示為了表現岡田的世界觀進行充份的準備,原作充滿人情味,再加上岡田的調整,讓他十分期待,希望和工作人員及其他演員一起創作只有東視能拍出的連續劇送給觀眾。演出日劇20年之中和很多不同的幕後人員相遇,今次雖然得到岡田等人以至觀眾的支持,但對於自己制霸五大電視台並沒有實感。

劍心評論

東京電視台作為弱台,近年播出的劇集開始受人關注,例如收視破該台紀錄的《三個歐吉桑》,還有長做長有的《孤獨的美食家》,成績已經追近低迷的富士。但當上述兩劇分別拍到第三季及第六季,你也感受得到東視並沒有什麼新鮮突破。

金8時段作為東視唯一的黃金檔劇檔,已經擁有最強演員陣容最肯花錢,不過和四大電視台比較都是差很遠,只能靠溫情人性等來補救。意外地今次這部《環球廣告公司》的演員陣容是該台史上最強之一,放在其他電視台的黃金檔也不失禮,不過看舞台看設定,相信此劇只會在商店家及廣告公司的少數場景拍攝節省成本。

澤村一樹我個人很喜歡,也許因為他是會開黃腔的色情男爵?但他自演完《DOCTORS》後主演作的收視越來越低,今次號稱是五大台連續劇主演制霸,但也代表他現時的人氣只能支持他主演東視劇集而已。

其實今次並非他首次東視主演,去年底的SP劇《沒用的爸爸,成為英雄!》也是由他主演,有趣是該劇他演的角色和今次連續劇一樣是杉山利史!因為SP劇和連續劇都是來自荻原浩同一小說系列,SP劇中「環球廣告公司」已經登場,但公司內所有角色都由其他人演出,到底這兩劇的關係怎樣?十分耐人尋味。

和久井映見、片瀨那奈、要潤現在已是常規的主力日劇配角,演各有性格的角色完全不是問題,而且相比起SP劇演同樣角色的臼田麻美及柄本時生,片瀨那奈及要潤的級數是提升了不少,而且他們的形象很配合角色,值得留意。

更重要是編劇,我自《BEACH BOYS》年代已十分支持岡田惠和,最近他寫了收視低開高走的《雛鳥》再度為人關注,在該劇及上述那部SP劇他都是和澤村合作,相信二人會有頗高的合作能力,提升此作的水平。

收視方面預計會是平常金8檔的水平,要挑戰《三個歐吉桑》有難度,除非SP劇中演主角妻女的廣末涼子及鈴木梨央登場……

個人推介:6/10
收視預測:6-9%

預告影片

《環球廣告公司》30秒劇情預告片
《環球廣告公司》首支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188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