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獄公主》小泉今日子、滿島光 2017年10月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這是小泉金日子16年來首度主演TBS日劇,曾在《海女》和宮藤官九郎合作的她表示很久沒參與宮九的劇本,演他的戲肯定有趣,也很期待和一眾有魅力的演員共演。宮藤就說小泉是他很喜歡的女演員,很想看她出色的演技,今次會以《木更津貓眼》的節奏感去寫此劇,相比起年輕人更希望大嬸能夠投入,也為了暴力的速度和熱量,所以把舞台設定在監獄。

滿島光就說3年前在《對不起青春!》和宮九合作過,今次對方對她說「下次是女囚的故事,滿島你演只以編號稱呼她們的獄卒」,很快就答應了。知道演出者的陣容,還有一邊讀一邊感到惹笑的劇本,有預感這是一部治癒系的劇集。首度和宮九合作的菅野則說能參加有炸裂感的宮九世界十分興奮,能和小泉共演感覺有如謊言,充滿開心的感覺。

這是伊勢谷友介人生首次參演民放連續劇,他表示看了宮藤官九郎的劇本,覺得自己作為演員,對於這角色設定有不得不演的感覺,會以不先入為主的心興奮地期待拍攝。今次的角色可說是世上最險惡的人,雖然一直希望初演民放連續劇是演好人,但相信現在41歲能演好惡者的臉。

編劇宮藤官九郎就說邀請伊勢谷的原因是「異物感」,在以女子監獄為舞台的此劇,是壓倒性的女性故事,在男子禁制的空間出現的男人就是非現實的異物,故此需要一位這類型的男性演出,而伊勢谷就具備這條件,覺得能演好「什麼都要入手,有著閃亮及野心」的美麗邪惡。

劇集主題曲為安室奈美惠的新曲「Showtime」,是她在《飛翔公關室》4年半以來首次為TBS日劇唱主題曲。安室表示感到十分光榮,會以劇集關於復仇計劃的主題和演出時間,帶出一首女性化的歌曲,希望可以為劇集增添色彩。

乙葉自2005年和搞笑藝人藤井隆結婚後漸漸淡出藝能界,然而去年在《逃避雖可恥但有用》大結局中客串演出日野秀司妻子,因為演秀司的正是其丈夫藤井隆,加上時隔10年再演日劇,於是成為話題。對於今次正式演出她說能和過去演TBS連續劇時照顧她的工作人員和導演再見感到很高興,就像穿越那樣大家還記得她及歡迎她。宮藤官九郎的劇本雖然有喜劇的部分,但也有尖銳地探討問題之處,看劇本時感到很深入,自己作為觀眾也很期待看到新劇,希望不同年齡的觀眾也會收看。

劇他早前在橫濱市舉行記者會,主角小泉今日子連同滿島光、伊勢谷友介、夏帆、坂井真紀、森下愛子、菅野美穗出席。這是小泉自2013年《海女》後再演宮藤官九郎的劇本,她表示收到劇本時覺得很惹笑到期待下一本,感覺有如等待有趣的漫畫連載,完成的作品可以看到溫暖和悲哀的東西浮上,是有如魔法的劇本。

滿島光就說她演的獄卒常說辛苦的說話,在現場苦笑地質問官九為什麼要她說這些,說的人會感到胸口痛苦。森下愛子說到她這樣的年紀要不化妝穿上囚犯的衣服完全不是苦差。菅野美穗則表示感到大家都很理解宮九的世界能好好地演出,讓首次演官九的劇本的自己很擔心,不過演起來很喜歡他的世界觀很容易投入,變得很想演下去。

至於首次演出民放連續劇的伊勢谷友介就說和他一直拍攝的電影相比,日劇的節奏快很多,在這之下大家仍能拍出這樣的高質素,讓他感受到「日本的劇集界很厲害」。

劍心評論

相信看到宮藤官九郎的名字,大家都會想到這是本季的注目作,事實上宮九的劇本特別受海外日劇迷歡迎,但在日本國內卻一直保持低收視,畢竟他的劇玩得頗盡很破格,傳統日本人不接受是意料中事。不過今次以監獄和復仇為題材,雖然感覺正經黑暗,但也變得較大路,因此適合日本人?但你猜得到的就不是官九了……

官九的劇本從來不乏有實力有人氣的演員,今次有不少都曾和他合作過有頗出色的發揮,例如滿島光和小泉今日子都是,應該可以把握劇本的節奏。真正宮九組的新人主要有菅野美穗,習慣演女強人或憂鬱角色的她,今次演喜劇會有怎樣的發揮,令人十分好奇。

完全沒想過伊勢谷友介是初次演出民放劇,不過正如宮九所說,「異物感」十分重,加上「奸險帥哥社長」的角色有如為他度身訂造,有機會成為這部劇集的神來之筆。坂井真紀在《對不起青春!》有頗突出的表現,森下愛子更是自《池袋西口公園》以來和宮九合作超過17年的御用班底,相信能成為很好的助燃劑。

因為是宮九的作品,很難單以題材和演員去判斷收視會怎樣,只是看預告片就覺得充滿搞笑梗,未感受到太多正經部分,但還是要實際看劇集才知道到底搞什麼。收視方面,因為題材受眾比較廣,加上TBS火10近期當紅,我比較看好,且看開播成績怎樣!

個人推介:8/10
收視預測:8-11%

預告影片

《監獄公主》完全導賞節目
《監獄公主》1分鐘預告片
《監獄公主》劇情預告片
《監獄公主》首支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9,641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