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王》役所廣司、山崎賢人 2017年10月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主角役所廣司表示他看到原作中宮澤社長透過運動鞋計劃的試行錯誤過程中學習了很多,當中最特別是學會人與人之間的連繫。他認為宮澤雖然沒有經營者的才能,但他有把人連接起來的不可思議魅力,十分期待這部有很多獨特魅力人物的劇集。

山崎賢人表示自己和角色大地同為23歲,能在此時遇上這角色十分高興。大地本身並無熱情,在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的時候,接觸到「KOHAZE屋」眾人的熱情和人情味,讓他開始改變,在社會中也希望成為別人的力量。此外大地也從把有百年傳統的足袋革新進行挑戰的父親背影中感受到很多,自己也希望作為大地而生。

為了記念本作日劇化,KOHAZE屋現實中的原型「KINEYA足袋」所在的埼玉縣行田市出現田野畫像,上有劇題和主角的肖像,山崎前程參觀時看到的是綠色,預計秋天會漸漸變成金黃色,同時山崎也在當地參觀了作為藍本的「KINEYA足袋」,看了足袋博物館及關東七名城之一的忍城,在那裡感受劇集的一切增進演技和投入度。

竹內涼真是在半年前舉行的試鏡會上脫穎而出奪得茂木裕人的角色,他表示很有命運的感覺,現時有很多體育選手因為受傷從一線退下,包括他自己(竹內5歲開始踢足球,大學靠足球推薦入學),然而因為受傷感到要發奮向上的心情,他會以自身的經驗,演出只有他才能演得出的纖細感覺。

和田正人本身讀大學時是田徑部的主將,曾兩部出戰箱根駅傳,本身就是出色跑手,他說能再以企業跑手身份參加駅傳很有命運感,會以自己作為跑手的經驗演出當中的光榮及挫折。佐野岳本身是藝能界的體育好手,曾在「最強體育男子頂上決戰」勝出三次,及勝出「赤坂5丁目迷你馬拉松」,他為了試鏡一早進行特訓,同時也表示能和兩年前《下町火箭》相同的出色幕後班底再合作感到很高興。

上白石萌音表示其角色天真爛漫之中常考慮家庭的事,看起來是很認真的女生,她會什麼都不考慮就說話,但很想支持家族生意的新挑戰,自己能成為團隊當中的一員感到很幸運,會為此全力以赴。

《陸王》為了更貼近現實,劇集請來青山學院大學陸上競技部長距離部門的監督原晉成為本作跑手角色的指導,包括竹內涼真、和田正人、佐野岳。原晉本身曾為馬拉松選手,他率領青山學院大學後首年立即帶領該校首度贏得箱根駅傳的總合優勝,之後2016及17年繼續勝出達成3連霸,更成為日本三大駅傳皆勝的三冠王。他參加了5月份舉行的跑手演員選拔,檢查每個參加者的跑姿,被選中的演員之後一直和青學的田徑選手一起練習,並獲傳授青學獨創的訓練模式。

原晉表示經過青學的訓練,三位跑手都看得出跑步時的變化,當中竹內因為於學生時代已經踢足球而有充足的肌肉,經過青學的3個月訓練,已有田徑員的體質,跑步時手部的揮動很接近真正跑手,所以確認今次《陸王》的賽跑場面很真實,期待播放的日子。

今年才加入TBS的主播山本里菜將參演同台劇集《陸王》,現時在晨早節目「あさチャン!」負責星期一至三天氣報告的她,早前擔當了《陸王》試影會的主持,劇中她是「埼玉中央銀行」的海報女郎。山本表示十分感謝讓她有如此寶貴的經驗,很快就成為《陸王》的粉絲,此外當主持及突擊訪問演員都是她的初體驗,當中感受到劇集的緊張感及對微細部分的照顧,希望自己的工作也能像他們那樣真摯地面對。

劇集早前舉行特別試影會,主角役所廣司連同共演的山崎賢人、竹內涼真等登場。演主角宿敵大型體育用品公司「阿特蘭提斯」職員的小籔千豐,提及和竹內涼真共演的場面,他說自己為了投入角色而沒怎樣說話,竹內就經常找他說話十分溫柔,無視了他很多次後,會打算在完結前合照一張放上Instagram。

演主角兒子的山崎賢人表示現場播放的第1話很好,雖然最初和主角役所廣司互相碰撞,但他其實很溫柔。至於演跑手的竹內涼真就說因為角色主力於賽跑而很少說話,現在回看劇集真的很感動,會帶著直到最後都用盡力量的感覺而努力拍攝。

15年來首度主演日劇的役所廣司就說15年前演連續劇的時候真的不容易,今次帶著5本劇本努力,同時感到非常高興,和一眾有魅力的人在一起,每日都很興奮刺激,是一部每星期都很熱鬧及有趣的劇集。

劍心評論

此劇充滿話題性,只是公佈的日子已經震撼。一般日劇只會在開播前兩個月左右公佈,《陸王》就足足早了10個月,如無意外應該是民放劇的紀錄。最初只公佈由役所廣司主演也很特別,因為他一直超專注於電影,1979年出道以來演過超過70部,相反日劇方面在2000年以後產量超少,就算演都只是SP劇,在連續劇當主角的罕有程度,比同季另一位充滿男人味的男星淺野忠信更高,只看他的演技已經夠吸引。

自《半澤直樹》後TBS日9的黃金組合已經重覆了數次,就在大家以為做得多會濫會悶的時候,《下町火箭》卻重燃熱潮,連說是原創實際高度參考池井戶潤小說的《小巨人》都有不差的成績,商戰逆轉劇的方程式就像《Doctor-X》系列那樣萬試萬靈,雖然今次《陸王》無論故事套路以至參演者包括不少邀請影視界以外的人都照舊,但有一大突破。

池井戶潤日9劇(簡稱半澤系)過去全部清一色由中年演員擔當,年輕演員基本上是閒角,但今次找來現時最紅的兩大小鮮肉山崎賢人及竹內涼真參演。他們的角色在原著中也相當重要不是夾硬加上,而且二人演的角色都配合他們本身的氣質和專長。原本「半澤系」的主力觀眾群是中年上班族,這二人相信能開拓女性觀眾的市場,計算出色。

半澤系的另一關鍵是奸角,沒有香川照之及片岡愛之助這些演員,又怎能讓主角顯得更正義,手刃仇人得更大快人心?今次找來瀧皮爾我認為有能力做到同樣效果,本來他在電影界演的角色也不是善男信女,而且相比起香川七情上面的奸,瀧皮爾感覺會陰濕放暗箭,說不定更能讓觀眾看得咬牙切齒。

雖然大家應該沒太多機會穿足袋,甚至可能有人完全不知道足袋是什麼,但半澤系日劇產品本身從來都不重要,你不會購買及使用的火箭也可以看得感動,足袋更沒問題吧?此外開播前的新聞讓我感到此劇的拍攝比過去的半澤系更認真,從今年初去拍真正的「箱根駅傳」,到找來真正的長跑監督進行指導,選角包括日本藝能界運動能力最高的演員,這份「用心」是我決意追看的一大理由。

也因為這樣我決定本季寫這部,看預告片有觀眾在看試影會時看到哭,令我更加期待當中的感動。收視方面,因為基本條件不錯,就算不可能到達《半澤直樹》的水平,我認為最少也能挑戰《下町火箭》的成績,然而我真的希望《陸王》不要再搞什麼前後篇了,與其只用5集趕頭趕命地發展故事,不如用10集來認真雕琢。

個人推介:9/10
收視預測:16-19%

預告影片

《陸王》試影會觀眾熱血感動到哭直擊
《陸王》終極兩分鐘預告片
《陸王》30秒預告片
《陸王》劇情預告片
《陸王》首支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3,101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