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度保護的加穗子》第7話 (7.5分)


Share


今集中規中矩,以家庭聚會為主軸,探討家人之間的關係。加穗子成長了,卻變成了死正直,把自己一廂情願的想法加諸所有人,不太討好。故事比之前失色,是兩母女互不干預的細節位寫得較有趣,但加穗子成功感染大家完全是憑主角光環,與麥野的粉紅氣場亦大不如前。

作者:萍兒
收視:10.8%


劇 名:過保護のカホコ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7-07-12
時 間:逢星期三晚十時

編 劇:遊川和彥
導 演:南雲聖一、日暮謙、伊藤彰記、明石廣人
監 製:大平太、田上リサ

音 樂:平井真美子
主題歌:星野源「Family Song」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根本加穗子 — 高畑充希 主演
根本泉 — 黑木瞳
根本正高 — 時任三郎
麥野初 — 竹內涼真
============ 並木家 ============
並木初代 — 三田佳子
並木福士 — 西岡德馬
国村衛 — 佐藤二朗
国村環 — 中島博子
富田節 — 西尾麻里
富田厚司 — 夙川與務
富田糸 — 久保田紗友
============ 根本家 ============
根本多枝 — 梅澤昌代
根本正興 — 平泉成
根本教子 — 濱田麻里


根本泉(黑木瞳)對根本加穗子(高畑充希)採取不干預態度,不過一開始兩人都不習慣,加穗子問穿哪件衣服問到一半才想起收回,泉想問女兒甚麼時候回家卻只望著電話發呆,兩人口硬心軟的相處過程引發笑點,多虧本劇過去對母女的相處習慣刻劃得深入仔細。

加穗子發現外婆並木初代(三田佳子)患上心肌梗塞隨時會死,但外婆不想其他人知道,所以讓加穗子很苦惱,對著媽媽欲言又止,不知如何是好。

為了滿足外婆的心願,加穗子帶麥野初(竹內涼真)去見家長。剛剛拍拖便已經肯跟女友全家親友見面,而且麥野還表現得體,這種男人應該很少見。

外婆另一個願望是想為富田糸(久保田紗友)辦生日會,雖然親友都不太想辦,但知悉內情的加穗子堅決要辦,完全沒把心思放在男朋友身上,連約會都想著要去糸家中勸她。雖然她對家人親友很重視,但卻完全忽略了麥野的感受。

糸當然不會這麼容易聽加穗子的,國村環(中島博子)亦不想參加。劇中用加穗子的背包越來越重,來把她的擔子物化出來,與第一集被受保護、無憂無慮的她相比,突顯出一個人成長後,身上的擔子也越來越重。當然,這些擔子你可以不往自己身上揹。

麥野質疑「家庭團聚是否真的這麼重要,也許也有分開更幸福的可能性」,的確加穗子對家庭的重視程度比起一般人都高出很多,但這也是外婆覺得加穗子「比誰都有讓人幸福的能力」的原因。每個人都有其重視的東西,每個家庭都有其相處的方式,其實很難分對錯。加穗子成長了,但卻變得死正直,叫麥野去找媽媽,也太過一廂情願,她在被家人寵愛的環境下成長,完全不明白有些父母可以對子女很殘酷。

爺爺那邊也出事,根本教子(濱田麻里)把來歷不明的小朋友帶回家,根本兩老都懶得理會,這邊實在有點無聊。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90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