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做了》第4話 (7.0分)


Share


本集雖然案件有了新進展,但剪接掩眼大法還會時不時出現來充撐一下片長,令觀眾倍感安慰的是,不再出現長長的獨腳戲和心裡獨白,連耍白痴的尷尬場面也減少很多,可能為了實際地回應本集的一句對白:「沒有勇氣的話就很難過逃亡生活」吧?

劇評者:雯霏鳳
收視率:5.8%


劇 名:僕たちがやりました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7-07-18
時 間:逢星期二晚九時

原 作:荒木光、金城宗幸
編 劇:德永友一
導 演:新城毅彥、瑠東東一郎
監 製:米田孝、平部隆明、白石裕菜

片頭曲:Mrs. GREEN APPLE「WanteD! WanteD!」
主題曲:DISH//「僕たちがやりました」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增渕飛雄 — 窪田正孝 主演
蒼川蓮子 — 永野芽郁
市橋哲人 — 新田真劍佑
伊佐美翔 — 間宮祥太朗
丸山友貴 — 葉山獎之
新里今宵 — 川榮李奈
小坂秀郎 — 今野浩喜
立花菜摘 — 水川麻美
飯室成男 — 三浦翔平
西塚智廣 — 板尾創路
輪島宗十郎 — 古田新太
增渕優子 — 榊原郁恵
三浦由佳 — 岡崎紗繪
水前寺 — 加藤諒
楊 — 桐山漣


先回帶到上集,市橋哲人(新田真劍佑)果然是一黨之首,坐著輪椅還可以瞬間轉移到行人天橋上欄下了增渕飛雄(窪田正孝)。不過沒想到飛雄因為想起被親友背叛而突然拳王降臨,看來是平時打遊戲修成的正果,一招勾拳打倒二人成功逃脫。

另一邊的伊佐美翔(間宮祥太朗)為了爭取時間讓女友逃跑而自投羅網,可惜過於激動,才囂張了一陣子水槍就走火,也只能靠雙腿奪命狂奔了。

想起剛才市橋的眼神猶有餘悸,但看到手機訊息令本來就想念著娘娘 — 蒼川蓮子(永野芽郁)的飛雄忘記兩面受敵的境況,遠處看見娘娘就閃著淚光想要撲向她,還好娘娘臨崖勒馬,故事才不致以監獄關上門作結,不然這邊的冷面警察才不是突如其來的神力就可以對付呢!

雖然兩位廢青同袍被黑白兩路追捕,但為了找到凶手的證據只能留在虎穴附近,而小丸 — 丸山友貴(葉山獎之)就身在遠方的溫柔鄉,拿著從飛雄手上騙來的錢替他完成那鬼腳圖的第一任務(前情提要:是甩掉童子身)。

最令人擔心的焙煎(前輩) — 小坂秀郎(今野浩喜)卻突然有律師自動前來敲門,雖說這種證據都未夠的案件對律師來說應是駕輕就熟,但究竟焙煎是什麼身份?竟然有社團老大的御用律師來救駕,不會跟大家開玩笑說是律師的私生子吧?

既然連立花菜摘(水川麻美)都看得出矢波高中老師形跡可疑,飯室成男(三浦翔平)的警察魂又怎可能比下去,表面上是來重新搜證,實際上是為了逼老師坦白從寬。不過與此同時廢青二人潛入老師家已經發現重要證據,只是那是大家都不願看到的影像,而且連毀滅證據的時間都沒有又要逃走了。

話說回來,本來殺意滿滿要以娘娘誘捕飛雄的市橋不小心倒地敗走,更突然怨婦上身聲淚俱下,風範全失。沒辦法日本人的因果漩渦就是這麼深不見底,當然在青春劇裡講報應是殺風景,不過如果市橋在找玩具時都可以篩選人渣來作對象的話,可能今次受傷的就只有比他更人渣的那些人呢?或者也不用花這數分鐘聽他埋怨,又或者也不會有這個故事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34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