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CODE BLUE 3》醫療監修到底要做什麼?包括修改劇本


Share


【日劇】08/10:《CODE BLUE 3》暫成本季收視冠軍,ORICON的觀眾滿足度調查也得到90分的好評。作為日本唯一以直昇機醫療為題材的作品,醫療監修十分重要。日本第一個飛行醫生,日本醫科大學救急醫學教授松本尚,由第一輯開始監修,而今次第三輯也是由他負責,最近他接受訪問,提及為劇集監修的方法。

他表示監修主要分兩部分,第一是劇本的監修,第二是現場演員的演技及手術室的佈景要合乎現實。當中劇本方面在未編寫的階段已經要提出要描寫的受傷和疾病,還有治療方法的建議。例如在主角藍澤耕作的對白中會寫上「這是XX病,以YY方法治療吧」,他就要為了填入XX和YY而進行工作。

此外為了追求真實感,會駁回很多不自然的情況,例如病人要在氣管插管協助呼吸,這樣患者根本不能說話,如果劇本預計有病人的對白,就有需要進行大幅修正,為了讓匪夷所思的場景變成合理,他除了醫療監修,還會負責劇本修正的工作,十分不容易。

新聞源自:ORICON STYLE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390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