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度保護的加穗子》第4話 (8.0分)


Share


沒有太發人深省的劇情,不過整體娛樂性高,加穗子的舉止漸趨正常,讓人看得歡樂無負擔。愛情線仍有趣吸引讓人期許。正高在母女冷戰中當和事佬,時任三郎演慈父兼弱男讓人耳目一新,表現出色,內心吐槽位引人發笑,可惜末段大爆發太柔弱不夠爽。父母兩邊的家人寫得片面,未見有任何作用。

作者:萍兒
收視:11.1%


劇 名:過保護のカホコ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7-07-12
時 間:逢星期三晚十時

編 劇:遊川和彥
導 演:南雲聖一、日暮謙、伊藤彰記、明石廣人
監 製:大平太、田上リサ

音 樂:平井真美子
主題歌:星野源「Family Song」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根本加穗子 — 高畑充希 主演
根本泉 — 黑木瞳
根本正高 — 時任三郎
麥野初 — 竹內涼真
============ 並木家 ============
並木初代 — 三田佳子
並木福士 — 西岡德馬
国村衛 — 佐藤二朗
国村環 — 中島博子
富田節 — 西尾麻里
富田厚司 — 夙川與務
富田糸 — 久保田紗友
============ 根本家 ============
根本多枝 — 梅澤昌代
根本正興 — 平泉成
根本教子 — 濱田麻里


根據片頭,今集根本加穗子(高畑充希)已經進化為小學生,有了自己的思想,行為舉動也越來越正常,雖然仍然比較誇張,但第一集那種智障感已經減退,可見其實她本身並沒有甚麼疾病或智商問題,而是編劇刻意把不同年齡階段的個性行為,濃縮在一個成年人身上所造成的效果。

承接上集加穗子跟媽媽根本泉(黑木瞳)因為麥野初(竹內涼真)而吵架,筆者還以為加穗子會徹夜不歸,但今集一開頭她已睡在自己床上,原來她跟麥野表白後,回到在家樓下時被爸爸根本正高(時任三郎)勸回家,今集這個氣場超弱的爸爸戲份變得好多,都在母女之間充當和事佬。

雖然加穗子跟媽媽吵架,但仍會問媽媽穿甚麼衣服好,不過就違背她的指示;媽媽依舊會開車送加穗子上學。母女冷戰時的種種舉動,加上爸爸內心不斷吐槽,非常好笑。

國村衛(佐藤二朗)和國村環(中島博子)成為本劇一對模範夫婦,非常恩恩愛愛,加穗子問他們人為甚麼要戀愛,他們回答的東西都很大路,不見有甚麼特別。每集加穗子問問題都問不出甚麼答案,似乎有點浪費了。

麥野在畫室練習如何拒絕加穗子,他對著石膏練習的樣子超好笑!筆者只看過為表白而練習,沒看過連拒絕別人也要練習,證明他是個很照顧別人心情的人。後來加穗子來到,麥野還教她要認認真真的去表白,不然會弄到對方一頭霧水,這一點說得很好,值得要表白的人學習。最後麥野還是直接拒絕了加穗子,怎麼筆者覺得這兩人的愛情線比起家庭線還要吸引好看?

加穗子失戀了,回家連飯也不吃,晚上覺得肚餓,爸爸只好偷偷出外買東西給她吃,又分別在兩邊勸架,想母女和好,夾在中間真是難做。時任三郎今次演這種優柔寡斷的男人新鮮感十足,真的表現得超級弱勢,但又是一個很好的慈父。

富田糸(久保田紗友)居然去麥野畫室拜訪,一直擔心會變成三角戀的爛劇情,不過看來不會了。糸竟然抱怨生錯在貧窮家庭,讓她技藝無法進步,不要說麥野,連筆者也看不過眼,結果二人不歡而散。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56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