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丈夫工作無能》第3話 (8.0分)


Share


本集以「謊言」為主題,貫穿職場與家庭,感覺完整。主角由一開始被人看扁,到後來漸漸被另眼來看,其成長亦感染到身邊的人改變。本集依然有沙也加的妄想劇場,歌舞片段因應劇情加入壇蜜,因為她的強大色氣讓感覺由可愛變誘惑。

劇評者:Annie
收視率:8.5%


劇 名:ウチの夫は仕事ができない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7-07-08
時 間:逢星期六晚十時

編 劇:渡邊千穗
導 演:佐藤東彌、小室直子
監 製:西憲彥、小田玲奈、鈴木香織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歌:關8「奇跡の人」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小林司 — 錦戶亮 主演
小林沙也加 — 松岡茉優
土方俊治 — 佐藤隆太
黑川晶 — 壇蜜
田所陽介 — 藪宏太
町田朱莉 — 井本絢子
小林綠 — 江口德子
渡瀨理緒 — 吉本實憂
三好一平 — 阿部翔平
柳田圭一 — 笠松將


上集黑川(壇蜜)把喝醉了的司(錦戶亮)送回家,沙也加(松岡茉優)才驚覺丈夫一直提起的前輩是個美麗的女人,因而感到受威脅。

沙也加擔心丈夫雖然工作能力低,但可能很受女性歡迎,妄想劇場因而再次上演,當中更加入黑川,壇蜜的獨特氣場,一舉手一投足都色氣滿滿充滿誘惑力。歌舞片段看來已是此集的固定情節,而且是一大看點,之後會加入什麼新發展與人物,令人期待。

司對自己喝過了頭一事向沙也加道歉,他一臉誠懇,沒有發怒的理由;司早餐時繼續跟沙也加訴說公司的事,他開始懂得把最重要的事,就是上司讓自己寫計劃書一事先說,表現出進步。

沙也加去找兼職工作,在麵包店遇上高中時代的前男友,對方更著沙也加在自己工作的店打工,讓自己可以幫忙照顧,但她未有即時答應。之後前男友在街上遇上沙也加,兩人道別時,被司看到……沙也加撒謊指只是路人,當晚亦未有說出麵包店的事。

沙也加初次對司說謊,受良心責備,更聽孕媽媽朋友說「謊言是關係破裂的開始」,覺得非常苦惱。其他孕媽媽也各自說出丈夫出軌的話,自己會怎樣云云;基於戲劇效果,認為自己丈夫沒本事出軌的那個一般都……

司著手思考計劃書,但想出來的點子都非常沒有新意,沙也加參考書本建議,叫司準備十份;而姐姐亦同意十份,小林家決定分頭想方案,再在星期六舉行發表會。雖然筆者一直不喜歡把工作帶回家,但像司的情況,家人盛意拳拳,自己能力不足,又沒有了解行情的朋友,只好依靠他們吧。

司努力搜集資料,想了一個很有意思但難度很高的方案,是名設計師LAZY KAKITANI(岸谷五朗)個人展,更被上司土方(佐藤隆太)讚賞,覺得點子不錯,但個人展有點過於困難,認為可與田所(藪宏太)的T恤方案結合,讓LAZY KAKITANI為商場設計T恤。一直看不起司、而且自視過高的田所,知道自己要與司合作,非常不滿。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94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