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藝】《DOCTORS》院長野際陽子因肺癌逝世享年81歲


Share


【日藝】06/16:15日公佈資深女演員野際陽子因肺癌已於13日逝世,享年81歲。她的健康問題早就為人關注,去年4月有週刊報導她2014年患上肺癌接受治療,2015年復發再做手術,其事務所一直沒有明確交待她的病情,只說這是她的個人事不便公開。然而今年3月她作為主要演員的午間劇《安寧之鄉》的制作發表會上她已缺席,結果未能捱到該劇播完。

她在戰前的1936年於富山出生,3歲搬到東京杉並區,畢業於立教大學文學部英美文學系,當時她已經參演劇團演出。1958年她突破了合格率只有0.3%的NHK主播考試而加入該台,60年代初作為司儀活躍,到了1962年離開NHK,在廣告公司工作3個月後就回歸司儀界,主持TBS節目。

1963年她在TBS日劇《悲之器》中以女演員身份出道,因為大學時代已有一定演戲經驗,所以女優生涯很順利。1966年她為了法國文學而到法國留學,1968年回歸演出TBS日劇《龍虎群英》,該劇曾創下超過30%的收視紀錄,成為野際的代表作。

1973年她和在該劇共演的千葉真一結婚。1975年誕下長女真瀨樹里,然而到了1994年當千葉打算到美國發展時,野際因為不想去美國,二人就此離婚。野際1992年在日劇《一直都愛你》中演出非常溺愛兒子的婆婆角色,從此她成為溺愛孩子的家長角色專業戶,近年比較為人熟悉是《DOCTORS 最強的名醫》系列中演溺愛外甥森山卓(高嶋政伸)的院長角色。

近年她因為在日劇及廣告經常穿著和服演出,因此被評為「最適合穿和服的女演員」,另外她和NHK時代已經認識合作的黑柳徹子在公在的都非常相熟,徹子的著名節目「徹子的房間」中野際以21次成為演出最多的女演員。

野際去世的消息傳出後,藝能界人士紛紛悼念,當中包括野際成為溺愛兒子婆婆專業戶之作《一直都愛你》中演她兒子的佐野史郎,曾和她在日劇及節目中共演的ミッキー・カーチス、間寛平、中山秀征、惠俊彰、原田泰造、仲間由紀惠等。

野際的女兒真瀨樹里就公開母親3年前已經發現患在肺癌,曾兩度做手術,一邊工作一邊抗病,在母親的最後時光家人一直在她身邊守候,是在她的懷中離開前往天國。至於她的前夫千葉真一也表現出驚訝,3年前已知道她患癌很擔心她,到13日野際去世他收到女兒聯絡時也不能相信。不過他就以二人已經分開,不打算參加前妻的葬禮。

野際已於15日在只有家人陪伴下秘密舉行葬禮。一路好走。

新聞源自:スポニチアネックス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720  |   文章分類: 日藝新聞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