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轉 Reverse》第5話 (7.0分)


Share


深瀨用他的真誠與善良,讓眾人逐漸卸下心防,但越接近事件核心就越多危難,本回為了「守護」所愛之人的犧牲與努力是最大亮點。儘管清楚前端都在鋪陳是湊佳苗作品一貫的套路,且知道最終一定會「反轉」,不過到了這裡已經開始有些不耐。

作者:葉奶茶
收視:9.0%


劇 名:リバース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7-04-14
時 間:逢星期五晚十時

原 作:湊佳苗
編 劇:奥寺佐渡子、清水友佳子
導 演:塚原亞由子、山本剛義、村尾嘉昭
監 製:新井順子

音 樂:橫山克
主題歌:Che’Nelle「Destiny」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深瀬和久 — 藤原龍也 主演
越智美穗子 — 戶田惠梨香
淺見康介 — 玉森裕太
廣澤由樹 — 小池徹平
村井隆明 — 三浦貴大
谷原明日香 — 門脇麥
谷原康生 — 市原隼人
乾恭子 — YOU
廣澤忠司 — 志賀廣太郎
廣澤昌子 — 片平渚
小笠原俊雄 — 武田鐵矢
村井香織 — 趣里
藤崎莉子 — 山口麻友
相良了平 — 鈴木仁
谷原七海 — 古田結凪
森下泉 — 藤本泉
村井明正 — 村井國夫
甲野伸之 — 山崎銀之丞
沼淵ことは — 篠原友希子


本次換村井(三浦貴大)獨白,只是他提到「廣澤想像不到十年後的自己會怎樣,才會做那種事吧!」是什麼事?本回提到村井曾對廣澤有所不滿的,只有廣澤與明日香(門脇麥)間的關係,但後來證明只是誤會,難道還有別的事情?

村井與沼淵(篠原友希子)議員的不倫戀爆發,村井走投無路尋求深瀨幫助。感覺眾人遇上問題時都會找上當年他們瞧不起的深瀨?是深瀨毫無機心的善良讓眾人毫無防備?或者只是高姿態的他們覺得深瀨讓他們安心?


村井的妻子香織(趣里)在聽到消息時反應同樣神經質,但村井顯然也在逃避面對她。深瀨沒有多問反而讓村井主動解釋,原來兩人的感情只是政治聯姻,沼淵則是帶著理解與包容在他身邊,相信他確實有喜歡上她。

後段記者小笠原(武田鐵矢)也以同樣問題質問村井的父親,還提到村井曾有交往多年的女友,更證明村井對此段婚姻的不滿。只是小笠原為什麼會知道這麼多?他到底是誰?

其實在筆者看來村井相當不負責任。儘管不是自願的婚姻,但香織至少也盡力在外做到輔佐他的表象,但村井顯然不斷逃避、甚至發展不倫戀,間接造成了香織的神經質。筆者認為他相當不成熟,沒有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事件後淺見也來找深瀨。甚至勇敢地試探村井是否當年最後見到廣澤(小池徹平)的人,但村井嚴正否認。
其實筆者倒是好奇,為什麼淺見忽然選在這時候發問,成為追尋真相「正義」的一方?因為淺見被停職等事件似乎與「復仇者」無關,並非事件的受害者,且這些與他先前低調的形象似乎有些不同。或者他極欲消除自己的馬腳而先下手為強?還是他想拉攏深瀨?

針對淺見詢問自己曾打過廣澤的事情,村井則解釋自己曾誤會廣澤對妹妹明日香腳踏兩條船。值得留意的是後續向廣澤的道歉,廣澤竟然笑著原諒並顯得毫不在乎,這點不只村井感到怪異,筆者也覺得廣澤被打造得不像一般人,反而懷疑他有什麼故事,甚至他會如此是別有目的。

問到廣澤自己的事情時,他則急著轉移話題,對照先前深瀨也曾說過自己原來並不了解廣澤,廣澤越來越讓人懷疑。是否他刻意隱藏自己真實的樣貌不讓人了解呢?或者廣澤接近眾人根本別有目的?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58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