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2屆日劇學院賞結果 《四重奏》大獲全勝女配角獎惹爭議


Share


最佳編劇

1位:坂元裕二《四重奏》
2位:後藤法子《謊言的戰爭》
3位:鈴木收《奪愛、冬》

劍心分析

《四重奏》強到觀眾把時間軸的「失誤」變成「伏線」,如此情況勝出也是實至名歸,我一直支持的橋部敦子今次三甲都不入實在有點無奈,經驗豐富如她遇上木村主演都要失手。值得留意的是原來這是坂元裕二四年來首次得編劇獎,雖然近年他產量頗多,但《Woman》敗給《海女》後,《問題餐廳》及《思戀哭泣》都是失手之作,今次總算一吐烏氣。然而要追上宮藤官九郎的10次獲獎應該不大可能。

最佳導演

1位:土井裕泰、金子文紀、坪井敏雄《四重奏》
2位:三宅喜重、寶來忠昭《謊言的戰爭》
3位:福田雄一《超級上班族左江內》

劍心分析

冠亞軍和作品獎及編劇獎一模一樣,一點都不意外,值得留意是首席導演土井裕泰,這已經是他第8次奪獎,關鍵是他早就有拍電影,例如《墊底辣妹》及《麒麟之翼》等,能把拍電影得到的經驗放進日劇,故此能帶來不同的效果,例如《逃避雖可恥但有用》就是一例。

特別獎

《Byplayers》演員們的反差萌

劍心分析

到底這算什麼?我也不知道,只好直接翻譯官網的解釋:

『和冷酷的片頭對比,平均年齡57歲的老頭子關係良好地生活的姿態,有很多「可愛!」的聲音,不斷有觀眾說出「老頭萌」,此外和《阿松》的合作也成為話題。』

此外製作人濱谷晃一也說劇集「有像男子中學生的課外活動室的感覺」,總言之,就是滿足了這個獎「創新而成功」的要求。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8,791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