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ISIS》第4話 (8.0分)


Share


主角變成保護證人組,面對國家級威脅奮力面對之時,卻因為被保護者的行動而帶來無奈的結果。樫井以專家的尊嚴努力救人是吸引,男子漢面對爆炸不回頭是帥,然而因為主線故事交待不足,主角要救的人謎團太多又似死不足惜,和同樣「想救但救不到」的上集相比遜色不少。

作者:劍心
收視:8.4%


劇 名:CRISIS~公安機動捜査隊特捜班~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7-04-11
時 間:逢星期二晚九時

編 劇:金城一紀
導 演:鈴木浩介、白木啓一郎
監 製:笠置高弘、萩原崇

音 樂:澤野弘之
主題歌:Beverly「I need your love」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稻見朗 — 小栗旬 主演
田丸三郎 — 西島秀俊
吉永光成 — 田中哲司
樫井勇輔 — 野間口徹
大山玲 — 新木優子
青沼祐光 — 飯田基祐
鍛治大輝 — 長塚京三
林千種 — 石田百合子
林智史 — 真島秀和
神谷透 — 石黑賢
有馬丈博 — 小市慢太郎

嘉賓演出順序:

白洲迅
杉本哲太
山口馬木也
嶋田久作
金子統昭
龍雷太

&


一開始是特搜班的玩樂時間,氣體火箭其實不夠好玩,可樂火箭才是王道!也可以看到田丸三郎(西島秀俊)的強大禁慾主義,連同事玩玩也不喜歡。

直接進入主題,特搜班要當SP保護有馬丈博(小市慢太郎),初見面對方明顯非常抗拒,又怕死又拒絕保護者是怎麼一回事?我想這時候應該叫岡田准一來接手……

稻見朗(小栗旬)和田丸在當護衛時大談如何能重過新生活,稻見說想去夏威夷,也許因為小栗旬就是在那裡和山田優結婚?但田丸說要和過去的自己告別,關鍵不是地點而是身邊是誰,不知這是否在說人妻林千種(石田百合子)呢?

稻見又到常去的酒吧,為什麼總有失意女人單獨來到玩失戀?難道那裡是安慰失戀的聖地?這個女生我最初還以為是內田理央,看多兩眼又覺得不像,認真去查原來是著名模特兒野崎萌香,曾為「non-no」的專屬,有日劇演出經驗但都是客串一集,今次應該能突破起碼演兩集。編劇似乎特別喜歡找「生面口」的人演出呢。

另一邊是兩位不知名恐怖份子見面,就稱他們為A和B,A是公務員,B是書店員,當中A看上去很忠厚完全不似是恐怖份子,到底他們是什麼來歷?到最後也不知道。

終於開始動作場面,樫井勇輔(野間口徹)都已經警告過有馬嗅到火藥味他都照開門,結果門打開就拉開手榴彈的保險絲發生爆炸,有馬博士你是有多輕視生命呢?

稻見掩護有馬逃走,恐怖份子A和B分途包抄,結果稻見先發制人用槍指著B的頭,然後二人圍繞槍支大打出手,細心看稻見是把手指插入扳機部分阻止對方開槍。打鬥和頭三集相比不算很精彩,因為是在當SP,所以目標主力是掩護目標逃走。

又炸彈又手槍,明顯有馬被可怕的人盯上,吉永光成(田中哲司)為了手下的安全要求鍛治大輝(長塚京三)提供保護者的資料。結果鍛治提出的資訊竟然和發射導彈失敗的北韓有關,把小金也連上,這劇的世界是有多大規模?然而他在為什麼對方不是想生擒而是要奪命方面卻解釋得欠說服力,令我懷疑鍛治的說法是否真確。

來到水道局的安全地方,有馬繼續敵對的態度,威脅吉永說要派人保護他的家人,否則就把一切告訴傳媒。關鍵就是在於到底他手上拿著什麼能威脅的東西。

看到樫井在畫炸彈陷阱設計圖,也許是因為有共鳴,於是有馬開始對特搜班打開心窗。原來之前的敵視態度是以為被監視,那也代表他手上掌握的東西值得被人監視以至被奪命?

吉永以派人保護有馬家人反而會被注意為由拒絕,已軟化的有馬退而求其次只想看看前妻和孩子。結果整個特搜班要為他執行特別任務。演他妻子是不少日劇迷熟悉的奧貫薰,然而因為舖排不夠充份,所以應該是感動的「見最後一面」劇情我未有特別感覺。

完成心願的有馬立即使計逃走,方法是從後重打大山玲(新木優子),今集沒有給她發揮駭客才能之餘還要變成受害者,真可憐。幸好劇集安排她只是痛苦地呻吟,而不是早已證實不可能的「一擊打暈」。

第二天吉永宣佈保護任務早已解除,於是大山可以鬆一口氣。此時再爆出有馬犯了叛國罪的事,到底他怎樣叛國?真的和北韓有關嗎?這集過了一半仍然充滿謎團。

此刻有馬的生死理論上不關主角的事,但因為有馬早前已經軟化,加上他們的確是曾親手救下他,所以他們為了找他而再次出動有未算不合理,不過出動理由始終不及之前數集那麼強。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9,48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