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轉 Reverse》第2話(7.5分) + 第3話(7.5分)


Share


深瀨鼓起勇氣面對十年前「意外」的真相,不過不僅與美穗關係陷入尷尬,且四位相關人物都收到警示紙條;就在彼此相互猜疑之時,當年廣澤的第一發現人及最大嫌疑的谷原竟慘遭「謀殺」,故事邁向更深的懸疑,顯然有人是挾著「復仇」來揭開當年案件。

作者:葉奶茶
收視:6.3%,10.5%


劇 名:リバース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7-04-14
時 間:逢星期五晚十時

原 作:湊佳苗
編 劇:奥寺佐渡子、清水友佳子
導 演:塚原亞由子、山本剛義、村尾嘉昭
監 製:新井順子

音 樂:橫山克
主題歌:Che’Nelle「Destiny」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深瀬和久 — 藤原龍也 主演
越智美穗子 — 戶田惠梨香
淺見康介 — 玉森裕太
廣澤由樹 — 小池徹平
村井隆明 — 三浦貴大
谷原明日香 — 門脇麥
谷原康生 — 市原隼人
乾恭子 — YOU
廣澤忠司 — 志賀廣太郎
廣澤昌子 — 片平渚
小笠原俊雄 — 武田鐵矢
村井香織 — 趣里
藤崎莉子 — 山口麻友
相良了平 — 鈴木仁
谷原七海 — 古田結凪
森下泉 — 藤本泉
村井明正 — 村井國夫
甲野伸之 — 山崎銀之丞
沼淵ことは — 篠原友希子


深瀬和久(藤原龍也)向美穗(戶田惠梨香)憶及過往。原來五人曾因小組合作而共同出遊,其中村井(三浦貴大)與妹妹明日香(門脇麥)因故而未與眾人一同上山。

谷原(市原隼人)邀請眾人喝酒,深瀨因過敏而婉拒,當廣澤(小池徹平)想一同拒絕時,卻被谷原痛斥了一頓。顯然因為他途中擅自脫隊吃心愛的咖哩惹惱了谷原,且他自己心儀的對象明日香與廣澤曖昧也令他相當不滿。雖有淺見(玉森裕太)緩頰,但廣澤還是勉強喝了酒。

數人喝酒配上烤肉玩得不亦樂乎,完全忘了還在山下的村井與明日香,這令村井相當不滿。無論車子、烤肉或者小屋都是村井所提供,可看出他的家庭財力雄厚,及公子哥的性格。

村井氣沖沖要求他們派人來載,可惜眾人都喝了酒、沒喝酒的深瀨卻又沒有駕照,並且谷原與淺見都以「拿到公司內定」而拒絕酒駕,眾人推託下,廣澤再次跳出來承擔。

無論是勉強喝酒或是此次事件,都可以看出來廣澤善解人意的性格,同時也可以發現這個團體的關係並不牢固。
其實廣澤曾說自己喝了酒會想睡,以及對開車並不熟練,因此深瀨相當擔心,並泡了咖啡給他。廣澤這一笑呼應前幾集的畫面,觀眾都可預料悲劇即將發生。

但在筆者看來很奇怪的是,深瀨如果真的這麼擔心,為什麼不坐上副駕駛座?如果擔心自己的朋友酒駕有意外,按理來說應該不只是泡一杯咖啡即止吧?

接著時間一分一秒流逝,廣澤卻沒有出現在該出現的地方,谷原與淺見先去查看,深瀨則在小屋中充當聯絡人。

可惜悲劇還是發生了。眾人在廣澤的母親昌子(片平渚)與警方面前有志一同地隱瞞了廣澤酒駕的事實。

直到現在,深瀨認為儘管如此也不罪至負1殺人犯的稱號,不過在美穗的眼裡:「有所隱瞞,恰恰意味著自己犯下了罪」。美穗的話一針見血。當年的事件若單純只是意外,為什麼大家要隱瞞?為什麼面對過往又如此擔驚受怕?

不僅是深瀨,其實每個人現今的生活都有各種殘缺:淺見的教師生涯因深瀨告發球隊喝酒而起了波瀾,谷原家庭和諧如願娶得明日香,工作上卻屢屢不順、村井家道中落後,遭政治聯姻的妻子所看扁,正在不淪戀中載浮載沉。

最可怕的是,「殺人犯」的警示紙條從私底下浮上檯面,顯然這個「復仇者」要把他們的生活掀得天翻地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20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