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轉 Reverse》第2話(7.5分) + 第3話(7.5分)


Share


記者小笠原俊雄(武田鐵矢)持續調查,並向深瀨指出了自己的懷疑:廣澤屍體的漂流距離並不合理、且疑似是被拋出車外,乍看之下是意外的事件,極有可能是謀殺。且當初這「意外」的第一發現人並非一起行動的淺見與谷原兩人,而是谷原一人。這些話語都讓深瀨動搖,忍不住將酒駕的事情了告訴小笠原。

四人在收到了「殺人犯」的警示紙條後,原本已經不順的生活更陷入了膠著。大家決定私下聚會從長計議。深瀨雖然心底不斷觀察谷原的話語與作為,不過聽他一派天真的說話方式,筆者基本上完全排除他殺人的可能。

四人散會後,村井向深瀨說出了自己的疑惑,似乎同時也在懷疑谷原與淺見。仔細回想,村井當時在山下等待,犯案性可能極低,但為什麼他也被牽扯進故事中呢?難道兇手是一群而非一人?

不得不說眾人聽到深瀨有女友時,兩次反應都相當爆笑,卻又合理自然。

小笠原的調查方式令人沒有好感。除了跑去深瀨鄰居刻意強調「殺人犯」警示紙條令人困擾外,還到谷原上班處刻意試探打聽,調查村井的不倫戀等,甚至潛入淺見的學生群裡去打探。但這也不禁讓人懷疑他為什麼要如此不擇手段的打探消息。

只是,拿著零食搭訕淺見的學生看起來超級荒謬,這年頭的學生遇到陌生叔叔向自己打聽事情,真的會乖乖坐著陪他聊天嗎?

淺見因球隊喝酒的事件受到壓力,其學生藤崎莉子(山口麻友)相當相信他,講到激動處甚至還握起他的手,感覺藤崎對他的感覺並不單純,這會是之後淺見的隱憂嗎?

跟著深瀨也受到牽連。深瀨忽然遇到球隊贊助者相良的約談,用極大的工作誘惑希望他在球隊喝酒的事件上改口,深瀨似乎陷入掙扎中。

他去還谷原手機時,意外發現了谷原的工作艱辛黯淡。谷原向他提起當年自己瞧不起深瀨時廣澤的回應。透過這些片段可看出來廣澤一直都有看出深瀨尚未發現的亮點,筆者猜想,一直保持樸實正直的深瀨,或許會隨著劇情逐漸證明他才是活得最快樂的人。

深瀨向谷原說如果當時自己有跟著廣澤去接村井就好了,谷原那句:「如果那樣,你就已經死了」讓深瀨內心震撼。不過筆者覺得谷原純粹是認為車禍是場意外而已,編劇引導觀眾認為谷原是兇手的這一步顯得有點刻意。

之後深瀨在車站裡與美穗化解誤會,他選擇坦然面對過往的認真神情、以及他表現出的善良,讓美穗願意再次接納他。

不過開心沒有多久,深瀨便接到消息,谷原從月台上被推落;看畫面,谷原必死無疑。而這個事件,證明這一切不再只是警告,而是有人挾著「復仇」的名義來向他們討債。

故事到此,似乎開始有點意思。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25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