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轉 Reverse》第1話 (8.0分)


Share


首集交代主角的性格與背景,及與女主相遇交往的過程,旨在帶出眾人隱藏的十年前事件已有人開始追查,使大家不得不正視過去的秘密。整體懸疑感堆疊方式頗為熟悉,與《為了N》《夜行觀覽車》等湊佳苗改編劇的套路接近,只是一而再的類似手法,能夠留住多少觀眾並不好說。

作者:葉奶茶
收視:10.3%


劇 名:リバース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7-04-14
時 間:逢星期五晚十時

原 作:湊佳苗
編 劇:奥寺佐渡子、清水友佳子
導 演:塚原亞由子、山本剛義、村尾嘉昭
監 製:新井順子

音 樂:橫山克
主題歌:Che’Nelle「Destiny」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深瀬和久 — 藤原龍也 主演
越智美穗子 — 戶田惠梨香
淺見康介 — 玉森裕太
廣澤由樹 — 小池徹平
村井隆明 — 三浦貴大
谷原明日香 — 門脇麥
谷原康生 — 市原隼人
乾恭子 — YOU
廣澤忠司 — 志賀廣太郎
廣澤昌子 — 片平渚
小笠原俊雄 — 武田鐵矢
村井香織 — 趣里
藤崎莉子 — 山口麻友
相良了平 — 鈴木仁
谷原七海 — 古田結凪
森下泉 — 藤本泉
村井明正 — 村井國夫
甲野伸之 — 山崎銀之丞
沼淵ことは — 篠原友希子


劇集以深瀬和久(藤原龍也)獨白作為開場,暗示了他對於過去有所悔恨,也揭示了本劇欲探討的主軸。


接著幾個片段堆疊當年的案件,眾人懊悔、驚恐的話語及事故充滿懸疑的現場,讓故事氛圍更加沉重;另外,新聞的片段中可得知事故主角廣澤由樹(小池徹平)是在死後「下落不明」並在「半年」才被發現遺體。

接著深瀨找工作和日常生活等片段,可感受到他對自己完全欠缺自信,還有生活上各種不幸。

深瀨最大的優點就是對咖啡有研究,咖啡與蜂蜜的結合也與當年廣澤有關。在筆者看來,這是很令人驕傲的優點,只是他尚未覺知而已。

深瀨在每日必去的「幸運草咖啡」店遇見了越智美穗子(戶田惠梨香),在老闆娘乾恭子(YOU)推波助瀾下,兩人順利展開交往。

深瀨多年後在活動中與當年友人和廣澤母親昌子(片平渚)再次聚會,可感受到這數年來幾人都在避免談論此事,並極少聚會。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91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