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藝】蘆田愛菜決定將來事業目標影響來自長瀨智也?


Share


【日藝】04/20:蘆田愛菜考入名校慶應大學附屬中學早前成為話題,19日播放的NTV節目「スッキリ!!」中她錄影演出,當她中提及將來想進入醫學系,當中特別想成為病理醫生,還說雖然是從日劇知道病理醫生,還有很多她不知道的職業。

實際上在日本知道病理醫生的人在1%以下,對於蘆田這樣說主持加藤浩次感到吃驚。另一位現實中的病理醫生榎木英介也有同樣感覺。榎木表示蘆田看到的日劇應該就是2016年冬季由長瀨智也主演的《脆弱》,他知道日劇的影響力很大,但想不到連蘆田這樣的童星也受影響,於蘆田對醫療方面感興趣實在很好。

病理醫生主要是把人體細胞和組織放在顯微鏡下觀察,從中診斷出病因的醫生,當中工作時間因為主要是對顯微鏡比較彈性,故此有孩子的女性女以至女演員都能兼顧這份工作。蘆田要當病理醫生,預計要先花6年讀完中學高中,直升到慶應大學醫學部,學習6年再實習2年,才能開始進行病理醫生的修行。這表示起碼要15年後,那時因為社會高齡化,要進行病理解剖的機會大增,病理醫生很可能成為熱門的工作。

新聞源自:東洋経済オンライン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344  |   文章分類: 日藝新聞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