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KEN’S CAFE TOKYO 日本第一巧克力全面介紹及食評


Share



為了保持新鮮,我特意安排在回香港前一晚取貨,包裝上雖然寫明要用10度以下的環境冷藏,但其實室溫也可以放三天,故此帶上飛機完全沒問題,不需要冷藏劑,回家放在冰箱,可以保存兩星期,有足夠時間送給朋友。

回家就開始「開箱」工序,首先包裝盒非常硬身又漂亮,放在行李箱也不怕壓壞,建議大家吃完不要丟用來放雜物,蝴蝶結用彈性布製作,留起將來用在送給別人的禮物上吧。

打開後沒有日本產品常見的多餘包裝,只以牛油紙包著巧克力。

到底這個巧克力有多大?和5吋螢幕手機差不多。

華麗的巧克力,當然要用華麗的碟盛載。

第一次切是從冰箱拿出來不久,切時需要稍為用力,但未算困難。

切開後就是這樣子,先吃一片試試,感覺有點似生巧克力,是濃厚但未到震撼的程度。

官網及隨盒附送的單張都說明這款巧克力可以用「冷」「室溫」「熱」三種溫度去吃,會帶來不同的感受,於是我就把巧克力放在室溫一小時,再切之時從橫切面看到已有點溶化的情況。

入口後不得了!剛才因為冷吃而收歛的味道,在室溫微溶的狀態下巧克力的濃厚味道爆發!最吸引的地方甜味苦味的平衡度很高,雖然整塊都是巧克力,也不會感到太甜太膩,對喜歡成熟口味的人如我來說,能感受到店長對味道調配的用心。

配合氏家先生送的「WEDGWOOD」名茶,的確是至高享受,吃一口巧克力,喝一口熱茶,甜味甘味交織,再多喝一口,清新口腔重設味蕾,以最佳狀態迎接下一口巧克力。

還有第三種吃法「熱」,附送的單張寫明把巧克力放進微波爐加熱10-15秒,我用15秒出來是這樣的效果。

加熱後巧克力的香氣更強時,中心部分溶化的口感正是「心太軟」!不過就是高級香醇版,在家能吃超越甜點店的心太軟,實在很夢幻。留意要有心太軟的效果一定要用微波爐,把巧克力放進焗爐的話,就會倒轉變成外邊比內部更溶化的「心太硬」。

三種吃法,個人覺得室溫和熱吃都好,室溫最能感受巧克力本身的甜味甘味平衡,熱吃超香濃的同時帶來暖和溶化的幸福感,非常推薦在冬天這樣吃!個人不太欣賞冷吃。如果你買一條回來,可以先切三小塊,感受三種溫度帶來的變化,再把餘下的以你最喜歡的溫度品嚐,參考名古屋「鰻魚三吃」變成「巧克力三吃」!

基於等價交換原則,使用最高品質材料製作的美味巧克力,代價是每條「特撰巧克力」售價3,000円,即 HK$210 / NT$823,以這個大小來說絕不便宜,然而個人認為,喜歡巧克力的朋友,這是你去東京時必試的佳品。

購買方法除了像我去本店,過去還有網購,不過因為巧克力全部由氏家先生人手製作,生產速度追不上來自全國洶湧的訂單,網購已經停止。另外在「松屋銀座」及「東武百貨店池袋店」這兩家百貨公司的B1每天有少量發售,不過既然本店交通尚算方便,不如直接去和店長氏家健治見面聊天,說不定有機會親眼看到日本第一巧克力的製作過程!

  

ケンズカフェ東京 KEN’S CAFE TOKYO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新宿1-23-3 御苑コーポビアネーズ 1F
電話:03-3354-6206
交通:東京METRO丸之內線新宿御苑前站2號出口步行3分鐘
時間:10:00~21:00
定休:星期六、日、假期
連結:官方網站Tabelog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2,793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報告, 甜品細味  標籤: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