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白日夢女》第7話 (7.5分)


Share


倫子通宵趕起新的劇本,更將自己在東京感到的迷茫,與來到北伊豆的心態轉變寫在劇本中。雖然倫子寫的是身處繁華東京的自己漸漸變得透明,但身處香港的筆者亦感同身受,在高速發展的城市,所有事情連帶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都講求速食,為了迎合潮流,你我都只好將自我隱藏,令人惆悵。

倫子新的劇本感動到觀光協會的眾人,有製作助理經驗的她主動要求協助拍攝。在拍攝現場的倫子散發久違的光芒,頭上的烏雲一掃而空。

KEY來到現場也不忘與倫子頂撞數句,更被拉著演出數個鏡頭,有事務所的人可以自行決定客串嗎?早坂來到現場看到閃耀的倫子,知道她已重拾幹勁感到欣慰,就像看到八年前的倫子一樣。

香與小雪回到東京,第一時間找涼與丸井見面。小雪與丸井見面的情景被酒鬼居酒屋的熟客看見,再報告給小雪父親。作為出軌的過來人,父親不知為何知道丸井已結婚,更勸小雪放棄他,因為自己希望小雪得到幸福。父親指,總有一天小雪會想結婚的,但丸井並不是可以與她結婚的人。

雖然只是淡淡的一句,但卻滿載父親的痛心與無奈;沒有強制分手,而是說出自己的希望,令人更易受落,更會反思自己。

倫子的宣傳片殺青,對KEY的協助表示感謝;KEY表示自己第一次看倫子的劇本感覺不錯,是讚美的意思?倫子對突然沒有毒舌的KEY感到不習慣,完全反應不了…..

小雪的秘密被父親知道後,居酒屋的氣氛都不一樣了,小雪為此跑到香的家暫住,兩姊妹傾談下,醒覺自己找尋幸福時間不多,明白當別人情婦與備貽只會虛度光陰,不能得到真正的幸福……

不能獨佔男人,除了因為第三者的關係,其實也因為她們沒有強搶的氣勢?現實中,第三者趕走正印坐正的個案並不少……

倫子製作的宣傳片順利剪輯完成,與居民一起看試片。眾人對宣傳片的反應都很好,覺得可以將北伊豆的心聲傳開。早坂更被感動到大哭〈他被短片感動,還是看到倫子振作而哭?〉倫子表示自己透過這份工作記起想成為編劇的原因與自己的初心,會繼續努力。

Tara與Reba又突然出現,指倫子拿起幹勁工作變得閃亮;之後就要為戀愛努力,因為她已經沒有時間等……30代也是一瞬即逝……不知有沒有人覺得過了25歲後,不知道因為投身社會工作的關係還是什麼原因,總會覺得時間過得特別快?

老師認為早坂與倫子兩人很配,覺得兩人可以發展;沒想到醉酒的早坂反應強烈,更指自己八年前已被拒絕過,所以不會再抱希望…..言則他對倫子仍有好感。倫子聽到早坂的「告白」心動了…..更覺得他很可愛……女人覺得一個男人而不是帥或者溫柔,而用上「可愛」,表示她已經動心了。

早坂為醒酒在海邊吹風,倫子走出去看他。早坂提到自己已變成大叔時,倫子也指自己已變成大媽…..早坂居然對倫子的說法強烈反對,更指在他眼中,倫子與八年前一模一樣…..倫子聽著早坂的「告白」不自覺吻了他……早坂之後亦帶點強勢主動吻倫子…..兩人對於剛發生的事也有點不知所措。

兩人接吻一幕被在海邊談電話的KEY目擊…..倫子原以為這件會不了了之,但早坂卻指自己會再找倫子談他們的事。筆者看來,早坂八年來一直單戀著倫子,為免尷尬,因而以朋友身份默默守護她,非常美好。筆者私心希望早坂與倫子在一起,然而早坂只是男二…..

倫子、早坂、KEY 三人關係將何去何從?香與小雪何時才會放棄當別人的後備?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85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