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白日夢女》第5話 (7.5分)


Share


沒工作沒戀愛的倫子連番受挫,悲劇女主角突然遇上幸福;香與小雪想結束第三者的生活,卻拖拖拉拉。KEY的過去曝光愈來愈多,角色形象開始立體,開始明白他針對白日夢女的原因。故事發展連帶收視都走向平淡,加入速水直道帶來新鮮感,雖然故事是老套路,仍為劇情燃起火花。

作者:Annie
收視:11.5%


劇 名:東京タラレバ娘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7-01-18
時 間:逢星期三晚十時

原 作:東村明子
編 劇:松田裕子
導 演:南雲聖一、鈴木勇馬、小室直子
監 製:伊藤響、加藤正俊、鈴間廣枝、鈴木香織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歌:Perfume「TOKYO GIRL」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鎌田倫子 - 吉高由里子 主演
山川香 - 榮倉奈奈
鳥居小雪 - 大島優子
KEY(鍵谷春樹) - 坂口健太郎
早坂哲朗 - 鈴木亮平
鮫島涼 - 平岡祐太
丸井良男 - 田中圭
芝田麻美 - 石川戀
鳥居安男 - 金田明夫
TARA - 加藤諒
REBA - 西脇綾香@Perfume


開段劇組借白日夢女三人一起去占卜,回顧三人目前的情況,引導她們的行動,被占卜師說話打臉的畫做得很傳神。當現實不如意時,借助神明也是一種排解壓力的方法,不過千萬不要太上心,筆者有朋友曾經因為工作不順去算命,被師父說他近幾年運氣際遇都不會好,結果原本已經很失落的他變得更頹廢。

香與小雪為了自己的幸福,決心要結束第三者的人生。不過,沒有戀愛沒有工作的倫子就完全想不到可以做什麼來解救陷入危機的自己……香與小雪都愛莫能助,因為倫子就算想努力都沒有工作機會……

沒有工作的倫子對生活開始感迷茫,開始思考究竟自己過去30年的人生做了什麼才會落得這樣的境況。筆者失業差不多半年,面試多間公司才找到新工作,長時間不斷失敗,自信心亦會消磨,所以非常明白倫子的心態。

倫子去超市買菜時,覺得沒有收入要節省支出,卻買不到特價貨……不服氣的樣子惹來同樣來買菜的奧田優一(速水直道)注意及取笑……

奧田的外表英俊不凡,倫子更用上超市標籤指出奧田是優質男,筆者亦很喜歡這個畫面。奧田主動邀請倫子一起吃一個材料做成料理,倫子覺得命中注定的相遇終於來臨,非常興奮。留意吉高由里子的表情把倫子「流口水」的心境表露無遺。

倫子被邀請到奧田的電影酒吧餐廳試菜,倫子以為對訪攬客才招待自己,感到失落;結果奧田是真心請她試菜,而且言語間亦透露自己對倫子有好感……倫子對此不知所措,雞手鴨腳像個少女;為了冷靜一下,急急離席的情況是有的,不過現實可能會從此失去聯絡?另外,如果顏值不夠,說出奧田同一番說話可能只會嚇走別人,普遍的男生不要亂學……(笑)

白日夢女開女子會,倫子報告遇上奧田的事,香與小雪非常現實,一來說問倫子對方是否單身,又說沒有戒指不代表未婚……兩人是以過來人身份說出自己被騙的原因吧。三人談得興起時,KEY(坂口健太郎)突然來到,然後冷冷的一句,將本來熱鬧的空氣完全冷卻……

倫子因不滿KEY經常說她們發白日夢而與他吵起來,旁人如香和小雪說覺得兩人關係親密不少……作為觀眾,可以看到一直沒有表情的KEY只有對著倫子才這樣多話及多表情。

之後三人發現KEY曾結婚的事,多管閒事的天性上線,不斷追問,果然是女人!然而人家都不願回答。小雪記起之前跟蹤KEY到過墓地,估計與他結過婚的人是墓中那個叫YOKO的人……

倫子對於KEY的事好像十分上心,會覺得對方經歷不少;又記起二人一起的那夜……KEY說自己認識一個年齡性格與倫子很相似的人……

早坂(鈴木亮平)突然告訴倫子,負責連續劇的編劇住院,需要找編劇頂替,並要進行比稿選拔,倫子決定參與。倫子發現把她換走的編劇寫的劇本與自己寫的完全不一樣,但有趣……倫子為了把握機會,連續工作數十小時,全力以赴交出自信滿滿的作品,希望被選中,結果……

原作是導演直接求倫子重新接下連續劇的工作,相對來說,電視劇版的倫子似乎比較悲劇。

早坂在拍攝期間與KEY談起倫子是候補編劇之一,早坂說出自己支持倫子追尋夢想的原因,自己做不到義無反顧去做自己喜愛的事,因此希望盡力協助她成真。生活逼人,可以從事自己喜歡而又可以糊口的工作本來就難得,創作講求天資,亦講求人脈關係,倫子有早坂的支持其實很幸福。

至於香與小雪決心結束第三者的生活,卻不是親口說分手,而是採取逃避策略,以為不聯絡關係就會不了了之……這兩人的做法完全不成熟,而且逃避代表割捨不了。如果女性決心堅定,主動分手,基本上很難挽回;會心軟,只因為決心不夠堅定。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60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