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上班族左江內》第3話 (7.0分)


Share


隨著和亞里沙工作,看到偶像背後所背負的重壓,左江內詢問亞里沙是否要做到這種程度,這份工作到底是為粉絲還是母親而做,亞里沙一時間無言以對,最後被看著被經紀人接走的亞里沙,左江內百感交集,回到家才想起忘記拜託亞里沙幫忙的事,只能偷偷跑到漫畫館避難。

奇妙的是,左江內再次偶遇化身為漫畫店打工的米倉(佐藤二朗),兩人在討論經典格鬥漫畫《北斗之拳》,順道帶出好幾部經典格鬥漫畫如《筋肉人》《龍珠》,不過前兩部筆者都沒有看過,只看過當年街知巷聞的龍珠。伴隨深入討論漫畫劇情,左江內才想起孩童時期的英雄夢。似乎米倉的出現不但讓他看透別人,同時也認清自己。

晚上回到家聽到圓子對亞里沙的評價,內心總覺得放不下的左江內繼續申請參加廣告拍攝,因為亞里沙的緣故,左江內被眾多同事關注和羡慕。這一段池杉(賀來賢人)和蒲田(早見朱莉)拿課長簑島(高橋克實)的禿頭開涮,高橋克實生那一副生無可戀被人瞻仰遺容的表情,真是讓人忍俊不禁。

但是左江內來到現場卻聽到亞里沙被綁架的消息,在回憶起經紀人的異常狀況,左江內跟蹤他來到綁架亞里沙的房子,並且順利救出亞里沙。在護送她回去的路上,回想起左江內對自己的教導,還有這次綁架的事件,令亞里沙更加堅定和認真面對自己的工作。同時羽子也因為過於矯揉造作的表演,被亞里沙批評不夠認真,從而成為沒有選上的友人。

神秘老人(笹野高史)誇獎左江內最近的工作態度非常積極上進,左江內表示對於英雄這份工作他不再用模稜兩可的態度去敷衍,再表示應該有比自己更適合的人之際,神秘老人又離開了。

本集大玩偶像界黑幕,對藝能界偶像表裏不一的諷刺,相信在很多日劇也見到不少,不過在對自己職業專業的使命感這一常用橋段,算是很多日劇都比較通用的玩法,英雄也是凡人,也會受很多平常的事所困擾,也可以因為他人的影響而積極向上,靜待這個平凡的中年男人如何兩手抓住自己的雙面人生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92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