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言的戰爭》第4話 (7.0分), 第5話 (8.0分)


Share


第四集明顯像中場小休,無論騙局還是劇情都沒什麼特別。第五集就靠角色扮演挽回點娛樂性,最大得著是結尾出現的新情報,令之前特意營造兄弟般的溫馨氣氛全部抹殺,把主角帶回仇恨的原點。

作者:雯霏鳳
收視:11.1%,11.5%


劇 名:嘘の戦争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7-01-10
時 間:逢星期二晚九時

編 劇:後藤法子
導 演:三宅喜重、寶來忠昭
監 製:三宅喜重、河西秀幸

音 樂:林友樹、橘麻美
主題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一之瀬浩一 (千葉陽一)- 草彅剛 主演
二科隆 - 藤木直人
十倉遙 - 水原希子
八尋和樹 - 菊池風磨
百田佑二 - MAGY
七尾伸二 - 姜暢雄
三瓶守 - 大杉漣
二科楓 - 山本美月
二科晃 - 安田顯
二科興三 - 市村正親
五十嵐久司 - 甲本雅裕(第一話)
六反田健次 - 飯田基祐(第二話)
三輪郁夫 - 六平直政(第三話)
四條綾子 - 翁倩玉(第四話)
九島亨 - 平岳大(第五話)


上集跟一之瀨浩一(草彅剛)對質不成,二科隆(藤木直人)走投無路唯有找五十嵐久司(甲本雅裕)碰碰運氣,可惜還是沒有得到什麼情報,五十嵐的出場也可能到此為止了吧。

每每聽到關於年代的對白就突然對道具、服裝之類很敏感,就如這張「二十年前的照片」,以電腦軟件制作是無可口非,不過看著心裡就想問:在那個電話拍照還未普及的年代,內堂又有這麼多客人的情形下拍照,難道是狗仔隊的作業?

替人消災解難就是占卜師的工作,而且孤獨的女政治家身邊也沒什麼親信,既然四條綾子(翁倩玉)有這麼多煩惱,就讓占卜師成為心靈的依靠,先解決眼前的問題,再慢慢感受下地獄的痛吧。

在公司大堂失禮地大聲吵鬧還妄想得到專重,這位大學畢業的哥哥是否在成長中欠缺了什麼教育?猛發脾氣只會令二科晃(安田顯)更顯愚昧,還好有浩一代為操心,早就準備好還擊的餌。

隆終於找到最接近浩一的路,不過才到第四集當然不會這麼順利就正面交鋒,看來三瓶守(大杉漣)有可能成為關鍵的助攻手?

既然本集的目標是上位的政治家,肯定多少有點見不了光的黑箱作業,比起對付上集的正直小警察省力得多,而且附贈好吃懶做眼中只有錢的笨兒子一名,應該很快成事。

對於使用假國稅人員來查稅這種橋段來收拾四條母子,只能說是浩一有未說的心事想親口告訴他們罷了,不然由真正的國稅接手應該不會只是查一查家宅就收手。

大半集內容都沒什麼特別可言,不過今集十倉遙(水原希子)成為騙局的主力,出場率也高了很多,看來是自從上集她聽了那段錄音之後,正式為浩一搭檔的證明吧。

突然插入這短短解說的場口,隆真的單純地因為晃工作能力太弱而排斥他?還是只是順著妻子的說法不想節外生枝而已?

對付四條母子是沒什麼難度可言,餘下的時間就是浩一的質問跟四條母子的藉口,還有浩一越聽越痛苦的表情,然後就是房間內多個角度模擬閉路電視的拍攝和剪輯。

事到如今隆還打算找出浩一「冷靜談談」化解仇怨,然而好像整件事突味大減:誰要看冷靜的討價還價?不過這句好像每集必定出現的對白才是本劇的根本內容,三十年前明明就是這班人沒有給浩一說實話的機會,今天還想跟浩一談什麼?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49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