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上班族左江內》第2話 (7.0分)


Share


公寓開發的事不順利,另一邊廂,靄夫學校那邊,因為兒子遭欺負而跑到學校大吵大鬧的圓子,使左江內大為頭痛,左江內也在兒子房間發現蠟,明白到兒子是利用此事想報復他人。埋伏許久左江內終於抓到塗鴉的兇手,了解到兇手是因為文字燒店阻塞道路從而令他的爺爺得不到有效救治而死亡,恐嚇店主也是出於報復,面對此事,左江內也開始苦惱,該如何是好?

抓捕犯人的小池(室剛)大玩神曲PPAP,相信喜歡這首歌的朋友會覺得很有意思。

面對家庭和工作的雙重煩惱,滿懷心事的左江內又來到米倉(佐藤二朗)打工的店來打棒球,當被問及為何只打觸球的時候,左江內解釋自己並不會打棒球,卻被米倉鼓勵,即使不會打也要全力揮棒,雖然最後還是打不到球,還是讓左江內恢復了信心。佐藤二郎和堤真一的對手戲算是這部劇為數不多的亮點,整集下來故事稍微有點意思的地方,就是兩人廢柴中年男人的對話,及相互之間的鼓勵,只因他們表現得不錯。

最終在權衡考慮之下,面對巨大利益誘惑的左江內放棄重建公寓的計劃,並且使用超能力勸服文字燒老闆放棄建設公寓,把土地讓出以便建設公路,原本想逃避不參加合唱比賽的靄夫,也在左江內的超能力幫助下及時趕到比賽,令靄夫向同學們勇敢承認自己的錯誤,最終令事件圓滿結束,可是事後兒子又忘了左江內的功勞。

面對趕不及的公交車,左江內正準備變身去上班的時候,神秘老人(笹野高史)出現,對左江內說隨他用著高興就好,左江內依然滿腹牢騷,希望能在上班之後歸還衣服,但是神秘老人不接受他這種耍滑頭的要求,迫不得已之下,左江內只能繼續使用超能力去上班。

這集故事總體來說沒有太多的變化,重點都在描敘左江內心境的變化,開始接受自己身份,並且努力去適應,整體故事都比較平淡,略感無聊。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02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