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白日夢女》第1話 (8.0分)


Share


倫子、香與小雪三人聚會時通常會在小雪家開的居酒屋進行,雖然居酒屋是個可以讓客人開懷暢飲的地方,不過她們三個的動靜真太誇張,影響周圍的人。香與小雪知道事件後加入助攻,更指可能是表白,又或者直接求婚(想太多了吧……)令倫子更加覺得自己有機會。

三人打算開「女子會」開通宵…..對於「女子」這詞,究竟可以形容到多大年紀的女性呢?居酒屋的酒客聽到三個30代女性說自己是「女子」後覺得不可思議……關於「女子」定義,之前另一部日劇《大人女子》也有相關討論,熟齡女子不是「女子」;但原來輕熟女都不能稱為「女子」,日本人對女性都真的很嚴厲。

倫子覺得要先喜歡上才可以交往;而香覺得總之應該先試試,之後的事之後再想……這裡帶出一個比較重點的戀愛態度問題:戀愛應該是先要愛上才開始,還是先交往再嘗試愛上?

筆者覺得來到這個年齡,先有好感,再做朋友,然後再戀愛這種情況基本上比較困難;筆者認識的男性通常就會以朋友的關係作結……或者只要不討厭,覺得可以相處,如果有人提出就應該先交往,再深化感情?不
過筆者沒有遇上過這種情況就是了(笑)。

倫子在居酒屋獨處時,幻想中會說話的鱈魚子Tara與肝Reba出現,兩個就如倫子的心聲,提醒倫子要面對現實,更指過了30歲的女性,比起愛上別人,更傾向選擇被愛;筆者就覺得任何年齡的女性都傾向選擇被愛。Tara 與Reba更指如果錯過早坂可能單身一輩子(倫子的內心也太悲觀吧…….)

雖然倫子不停說自己對早坂沒有意思,為了赴約卻悉心打扮,穿上比平日更高的高跟鞋,更努力擠出乳溝,展現與8年前不同的成熟女性魅力。

早坂熟練地點酒,展現閃閃生輝的王子感;與8年前表示總之酒要最便宜的土氣男完全不同…..莫非倫子是因為這點而拒絕他?筆者覺得雖然目前的早坂成熟穩重,的確是個好男人,但其實8年前的他也不錯,樣子不差只是有點土,面對喜歡的人緊張做傻事,其實有點可愛。

與倫子的飯局中,早坂不斷展現成熟好男人的修養,而且兩人的口味也非常相似,氣氛非常好,倫子更幻想早坂穿著王子裝來迎接她。劇組更專程選了非常適合表白的浪漫地點,營造告白的氣氛,讓早坂向倫子說出重要的事……

其實一切都是套路。早坂想表白的對象是比他小一輪的麻美,約倫子吃飯的目的是想倫子給意見……鏡頭更展現出倫子晴天霹靂。筆者發現由倫子聽到早坂喜歡小自己一輪的女性開始,吉高由里子的眼睛就沒有眨過,完美示範什麼叫「目瞪口呆」。

倫子大方鼓勵早坂後,又走到向居酒屋向香與小雪訴苦。倫子瘋狂將額頭撞桌,大概想表現自己不想再記起這件事的沉痛,大概就是所謂「希望愈大失望愈大」。倫子不斷妄想如果8年前接受早坂的話,可能就不會發生這種事;香與小雪為了鼓勵倫子,樂觀地指如果這樣,就可以這樣……之後更因為倫子想起麻美有男朋友,早坂可能會被甩而乾杯……

靜靜坐在倫子後面的KEY聽到了她們三人的對話,已經露出微妙的表情。之後倫子動作過大又撞到KEY,令他忍不住毒舌地指責她們是「白日夢女」(タラレバ女),整天做白日夢,幻想如果當時這樣,如果那樣做的話,卻沒有一件事實踐。KEY這個角色的說話就如給各位沉醉在自己世界的單身女性一下當頭棒喝,面對現實。

聽完KEY的話,三名「白日夢女」立即結了冰……KEY雖然毒舌,但當發現自己說過頭,靜靜逃走的那段又顯出他的淘氣。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6,96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