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家族》三浦友和、黑木瞳 2017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三浦表示在日劇多演認真有實力的角色,今次的演出和他於大家心中的形象有些距離,希望能演出不會背叛大家的主角。今次的故事很有趣,本來求職是屬於學生的事,但現代無論什麼世代遇上都不稀奇,這問題同時降臨到一家四口身上實在是非常有趣。

這是他和黑木自2004年為動畫配音後13年來首次共演夫婦,三浦表示對此十分期待,黑木就說今次是首在在真人作品中演夫婦,雖然是初次,但相信會帶出長年相處的夫婦感覺。

前田敦子就說有這樣的父母是確定理想的家族,有他們在就感到安心,但初次見面她非常緊張,希望可以一起渡過重要的拍攝時間。工藤阿須加就說知道兩位前輩演父母既高興又緊張,盡量不想輸給他們,會以自然的感覺一起創作良好的家庭感。他自己是五兄弟的長子,一直很想要哥哥姊姊,今次有前田當姊姊很好,不過她其實和自己同年出生相差不足一個月。

三浦友和早前出席劇集的製作發表記者會,被問及如果不做現時的演員工作會做什麼,他說如果當年沒有遇上讓他入行的同學忌野清志郎,也許會讀大學然後當個公司職員,雖然當時的目標是當音樂人,但應該會很快放棄。

被問及家族對他來說是什麼,他說是「空氣」,如果變得稀薄會很痛苦,沒有的話會死掉,大概就是這樣。他也說和妻子山口百惠結婚37年,司儀說這麼長時間應該會有很深的感受,三浦反問說有嗎。

工藤阿須加被問及同一個問題時,答案是「柱」,他的父親是職業棒球隊的教練,所以是家中的支柱,母親也應該是,如果說暗地支持家庭的話,說不定母親才是一家之主。是日登場還有劇中和他們共演一家人的黑木瞳和前田敦子。

劍心評論

朝日木9時段,多數以實力派演員擔任主角,就算不計《Doctor-X》一直以來收視都不錯。今次是同檔近年演技最好,同時星味相對較低的一群演員主打,難道會重新重視劇本?編劇橋本裕志水準反覆,可以寫出《華麗一族》及《命運之人》這樣水準的作品,又可以有《危機之神》這樣的極品,今次會怎樣?

三浦友和及黑木瞳除了有實力,和年齡差不多的演員相比他們已算是保養得很好,相信是本劇最大吸引力。前田敦子自單飛後表現反覆,對上一部日劇以不倫形象贏得口碑,今次她做回比較正常的角色能否延續?工藤阿須加有外型但演技還需要磨練,但正直傻小子正是他擅長的戲路,且看是否有發揮。

配角方面也跟隨主角群一樣,有實力有性格沒有偶像式吸引力,原本渡邊大的角色是由成宮寬貴去演,他肯定是此劇最似偶像最有星味的一個,不過他因為涉毒引退只能說句沒辦法,結果整部劇就差不多是純演技派的較量。

求職問題每個國家都有,但日本的就活文化獨特,沒有在那裡生活及工作的人相信不容易投入當中。故事內容以社會問題為主,也是比較適合深度日劇迷,並非觀劇為娛樂者的選擇。不過換個角度看也較容易得到口碑,且看會有什麼成績。

個人推介:6/10
收視預測:9-12%

預告影片

《求職家族》第一話預告片

《求職家族》第二支30秒預告片
《求職家族》首支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7,248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