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言的戰爭》草彅剛、藤木直人 2017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這劇是去年冬季檔《錢的戰爭》續篇,當時收視不錯平均有13.4%,今次由原班人馬拍攝,成為「復仇系列」的第二部作品,並為原創故事。草彅表示和兩年沒見的工作人員再聚,非常高興又興奮。故事發展迅速,演出者各人都有很強的娛樂性,今次復仇部分帶來的火花和能量很強,會成為一部出色的劇集。

此外他還說自己不太擅長說謊,今次終於有機會演欺詐師的角色感到很好。說謊有很多種,有為了讓他人幸福的白色謊言,也有惡意的,觀眾看這劇時會很想從謊言中看破真相,但真相未必是好。此外今次和漂亮的女演員共演,自己的角色比上作更受歡迎,希望可以演出成熟魅力讓觀眾感到心跳。

這是草彅剛和藤木直人在2003年時代劇《太閣記》後12年來首次合作,草彅表示對當年在京都拍攝的記憶猶新,那時他演豐臣秀吉,藤木演織田信長,對藤木的演技很有印象,今次變成敵對關係,可以帶出二人的新演技火花。

今次是草彅首次和水原希子和山本美月共演,將會周旋於她們之間發展三角關係,草彅表示她們很年輕也很有魅力,是新時代的代表,他長年在演藝界工作也常感受新鮮的事,十分期待和她們的共演。此外他和安田顯年齡相近,曾在北野武的電影中看到他的演出,覺得他有很強才能也有神秘的感覺。

藤木就說當年草彅剛感覺天真爛漫很閃亮,自己被他壓倒沒什麼機會交流,12年後的今天再共演會好好的和他溝通,希望一起拍出好的作品,此外他還說本劇會在海外拍攝,但好像沒有他的份,是規模龐大的作品。

水原希子說和草彅剛初共演設定是拍檔再發展出三角關係,在戀愛和支援方面都有發揮很高興。她的角色會有不同的潛入搜查工作,也有搞笑的部分很豐富,請大家期待。山本美月就說今次演社長千金及女醫生,有著完美的設定,因此感到壓力。在這部復仇劇中她是少有單純地相信別人的角色,對於能和草彅等出色演員共演感到光榮。

劍心評論

富士本季四線黃金檔連續劇,其中三部演員陣容直逼深夜劇水平慘不忍睹,唯一一部能和其他電視台相提並論的,只有這部《謊言的戰爭》,也許是因為關西電視台開拍所以情況好一點?

這個博客的長期讀者應該會知道,草彅剛是演技方面我最欣賞的傑尼斯藝人,雖然SMAP解散,但本來他的戲路就不是粉絲向,加上他不像木村拓哉那樣因為解散事件形象受損,可以認為SMAP解散對他主演此劇沒有什麼影響,加上他的外表本來就十分適合這一類背負很多及深謀遠慮的角色,所以仍然看好他的表現。

找來藤木直人當草彅剛的主要對手是本劇的一大賣點,兩個外型和演技都有相當水平的四十代一線男優大鬥法,應該是很多愛成熟男性的女觀眾樂於看到的。此外三角關係之中的兩位女角,山本美月漂亮可愛,水原希子有型有格,路線完全不同,比起《錢的戰爭》的大島優子木村文乃配更有看頭。

幕後班底完全來自《錢的戰爭》,認真地看故事內容演員人選甚至角色設定都是非常相似,例如會找傑尼斯演技較淺的人當主角跟班,及有趣的「角色命名」,《錢的戰爭》所有角色的姓都是「顏色」,今次就是所有的姓皆為「數字」,主角一個人包辦最小的「一」和最大的「千」,和其他人之間會有什麼數學關係?

《錢的戰爭》是富士近兩年來收視最高的日劇,各方面條件都差不多的這部《謊言的戰爭》可以視為富士的絕地一擊,如果能守在10%以上還好,只有個位數的話就會證明富士返魂乏術,讓更多演員拒絕演出富士日劇,形成惡性循環。這劇會由雯霏鳳負責劇評,希望今次不會像她上季寫的那部,而是一部值得寫的好作品吧!

個人推介:8/10
收視預測:10-13%

預告影片

《謊言的戰爭》第1話60秒預告片
《謊言的戰爭》首支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7,918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