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藝】《SMAP×SMAP》最後一集中居正廣落淚高收視之中落幕


Share


【日藝】12/27:SMAP最後一次演出的《SMAP×SMAP》最後一集,收視23.1%,瞬間最高為中居正廣背向鏡頭落淚之時達27.4%。這晚5小時的節目沒有直播,回顧了節目及SMAP的歷史,包括和森且行一起的珍貴片段,最後以5子90度鞠躬,帷幕落下,結束了SMAP 25年歷史。送上這晚節目的詳細介紹:


即將於年底解散的SMAP,最後一次全員亮相的《SMAP×SMAP》最後一集,進行了5小時的特別版,收視方面,第1段6時30分至7時為14.4%,第2段7時至10時為17.4%,第3段10時至11時為23.1%,瞬間最高為五子最後一次合唱「世界上唯一的花」後,中居正廣落淚轉身迴避鏡頭的場面,達27.4%。

SMAP原定12月31日解散,雖然NHK不斷游說他們在紅白歌合戰演出,但SMAP早前已透過經理人公司表明「想把最後的舞台留給20年來一起共度的《SMAPXSMAP》」,所以昨晚一集就是SMAP的告別演出。雖然因為隊內分裂的關係,無法實現直播演出,但12月初他們全體一致決定進行要為粉絲進行謝幕演出,故此當時一起錄影了昨晚播出合唱「世界上唯一的花」的片段。

錄影廠內用花排出「SMAPXSMAP」字樣,5成員努力地唱出「世界上唯一的花」,原本隊長中居正廣笑著唱歌,之後也忍不住落淚,香取慎吾和稻垣吾郎很快也跟著流淚,木村拓哉及草彅剛則一直忍著沒哭。5人唱完後,五子面向鏡頭作一分鐘的90度鞠躬,向一直支持他們的粉絲和關係者致謝,然後帷幕降下,象徵「SMAPXSMAP」的20年歷史以至SMAP 25年歷史至此閉幕。

閉幕後再出現5人的影像,看到中居走到後方背向鏡頭,不想被拍到他痛哭的一幕。之後節目工作人員名單出現,旁邊有現場工作人員逐一和SMAP五子作最後合照的場面。根據電視台工作人員的情報,中居正廣在當天準備了約200對Nike Air Max球鞋,送給每個節目工作人員,每對都刻有該員工的名字,非常感人。

這晚的5小時節目,一如之前報導,沒有五子現場直播的部分,開始時富士主播告訴觀眾可以透過傳真表達對SMAP的感謝,接著從1996年4月首播畫面開始,回顧20年的「SMAPXSMAP」歷史,重點是退出SMAP及傑尼斯的前成員森且行也有出現,事務所打破限制,在最後時刻讓SMAP所有成員一起的畫面出現。當中包括他們在節目中唱出「Best Friend」送別森且行的一幕,是他們首次在螢幕上痛哭。

節目有介紹至今在「BISTRO SMAP」演出的嘉賓,包括湯告魯斯、米高積遜等,也有5人進行兩日一夜溫泉旅行的內容重播,有他們一起吃飯駕車和唱KTV的關係良好畫面,此外還有他在富士「27小時TV」進行45分鐘無間斷Live的部分。此外還剪輯了他們成軍28年的精彩場面,包括1991年6人在雨中出道、第一次演唱會、第一次上音樂節目、成員第一次演出電影、主持第一個節目等,集合了SMAP的全部歷史精華。

「SMAPXSMAP」由1996年4月15日開始播放,直至昨晚最後一集經歷了20年8個月,總共播放了920集,直至11月28日總平均收視為關東18.2%,關西16.7%,史上最高收視的一集是2002年1月14日,關東34.2%,關西36.5%,是稻垣吾郎因駕車撞倒女警被捕自肅7個月後首度回歸演出的一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288  |   文章分類: 日藝新聞  標籤: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