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f~三星級營養午餐~》第9話 (6.5分)


Share


對比前幾集,本集故事質量明顯下降。學校午餐需要統一由午餐公司供應是由市政府決定,憑一個芹菜料理想去改變政策,感覺勉強誇張。星野料理好吃主婦們跟著學,與小學要保留自家午餐是兩碼子的事;編劇將他們夾硬加上等號,說服力不足而且不討好。

作者:Annie
收視:6.2%


劇 名:Chef~三ツ星の給食~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6-10-13
時 間:逢星期四晚10時

編 劇:濱田秀哉
導 演:平野真、田中亮、森脇智延
監 製:長部聰介、高田雄貴

音 樂:木村秀彬
主題歌:松任谷由實「Smile for me」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星野光子 — 天海祐希 主演
篠田章吾 — 小泉孝太郎
高山晴子 — 川口春奈
矢口早紀 — 友近
荒木平介 — 遠藤憲一
小松稔 — 荒川良良
日高政孝 — 池田成志
馬場昇一 — 市川しんぺー
猪原敏子 — 伊藤修子
板東玉枝 — 春風瞳
緒方聰美 — 堀口光
奥寺健司 — 豐原功補


承上集,奧寺(豐原功補)試做星野(天海祐希)留下的食譜,但未能完美完成,於是去找星野求指教……星野提出建議,並指出只要自己樂於其中,就有源源不絕的點子。打算用星野的食譜參與評核本身已經是承認缺乏能力的事實,奧寺居然敢找星野指教,都不知說他勇氣可嘉還是面皮太厚……

學校方面,市內舉行本地自產自銷活動,其中一項是希望以本地盛產的芹菜製作學校午餐,芹菜雖然營養十足,卻不討孩子歡心,有「剩食之王」的稱號。星野表示可以為芹菜洗刷污名,就等荒木(遠藤憲一)想出菜單再討論……

荒木在想芹菜菜單時接到校長電話,獲通知校內供餐將取消……其實為什麼不直接在學校內說,而要打電話通知?荒木馬上通知眾人,沒有副業又沒有資格證的「諧星」四人組面臨失業,情緒異常低落。

矢口(友近)知道事件之後,馬上去查取消校餐中心委托的方法……..矢口看似協助星野他們,但主要都是她不願意高收視節目完結。

奧寺根據星野的意見,打算再做一次星野食譜的料理,更對篠田(小泉孝太郎)說星野是真真正正的主廚……其實為什麼奧寺不嘗試自己去創作菜式,硬是要跟著別人的步伐走呢?為了令星野回到 La Reine,編劇故意不讓奧寺成長,成為獨當一面的廚師?

知道自己快將失業的四人組,工作時完全不集中,能力本身已不足,不集中令工作能力再削一大半,變成完全沒有用的「廢物」。除了星野與晴子(川口春奈),學校廚房的眾人全都提不起勁……四人組是因為失業,而荒木就因為芹菜的事…….

星野知道荒木沒有心情想食譜,於是主動買了材料,將原本在家中試煮的劇情走到荒木的居酒屋上演……更叫上晴子……荒木嘗到星野的芹菜料理後,馬上提起精神,要想出合預算的食譜。星野的激將法用得不錯……

荒木努力想辦法將芹菜煮得好吃,四人組就各自找工作……當然結果是……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99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