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避雖可恥但有用》第7話 (8.0分)、第8話 (8.5分)


Share


美久里確實出走了,不過也是因為剛好母親森山櫻(富田靖子)腳部受傷,美久里來幫爸爸栃男(宇梶剛士)照顧她,給了美久里逃離難堪的出口。

這期間美久里的哥哥(細田善彥)與嫂嫂(高山侑子),以及好友小安(真野惠里菜)都來到這裡,大家一起閒聊對於婚姻的看法。然後發現原來美久里的腦洞是遺傳,因為媽媽的腦內劇場也是超爆笑!

值得一提的是,一向被認為很不認真、說話很不得體的哥哥,對婚姻的詮釋令人眼前為之一亮!

同時平匡因美久里不在,吃了相當多天的超商食品;某晚與同事吃飯時,一向平和的平匡,被風見(大谷亮平)的挑釁話語激怒,不過最後回去的路上,發現風見的話語點醒了自己。

看著他打開冰箱把美久里在飯盒上的留言讀完,及默默把多日的食物吃完,真的相當動人。

平匡終於鼓起勇氣打電話給美久里,兩人經過多日的沉澱,終於敞開心胸默默傾訴了內心的想法,相信他們的感情終於要否極泰來了。

只是美久里竟然得到結論是要選市議員?平匡下週可能被裁員?不過誰在乎呢?其實他們感情有略略加溫就非常令人高興了,然而要是平匡沒有工作的話,那美久里的「契約婚姻」可能會有危機……

這兩集觀眾跟著美久里一起心境起伏超大,雖然第七回的最後平匡實在令人氣結,但看在前幾段互動可愛,所以分數維持水準;第八回雖然就劇情而言不如第七回精彩,但幾段台詞和對婚姻的討論還是挺有可看性,因此分數再次打得高,不知大家是怎樣覺得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9,47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