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之塔~知得太多的鄰居》第6話,第7話 (7.5分,7.5分)


Share


弓子身份終於揭露,震撼真相之中亞紀也要開始對付這個可怕的敵人,她的家庭雖然解決了小問題,但更嚴重的事正等待著他們,之後以校園欺凌引發更多高潮,兩大女角正面對決,加上男一號的黑化,誰是殺害兒童的凶手成為最大懸念。

作者:Kenzo
收視:10.1%, 9.9%


劇 名:砂の塔~知りすぎた隣人~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6-10-14
時 間:逢星期五晚10時

編 劇:池田奈津子
導 演:塚原亞由子、平野俊一、棚澤孝義
監 製:高橋正尚、淺野敦也

音 樂:橫山克
主題歌:THE YELLOW MONKEY「砂の塔」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高野亞紀 — 菅野美穗 主演
佐佐木弓子 — 松嶋菜菜子
生方航平 — 岩田剛典
阿相寛子 — 橫山惠
橋口梨乃 — 堀內敬子
尾野綾香 — 和冉千秋
高野和樹 — 佐野勇斗
橋口成美 — 川津明日香
津久井琢己 — 上杉柊平
荒又秀實 — 光石研
阿相武文 — 津田寬治
高野健一 — 田中直樹
三浦篤子 — 佐藤乃莉
猪瀬伸二
健一上司 — 木村祐一
柳汐里 — 音月桂
高野空 — 稻垣來泉
三田久美子 — 烏丸せつこ


第6話

和樹(佐野勇斗)的事暫時告一段落,憂心忡忡的亞紀(菅野美穗)和健一(田中直樹)商量怎麼能解決兒子的事,心不在焉的健一因自己的事而焦頭爛額,家人那邊自然有心無力,另外,健一重逢弓子引出了兩人昔日的淵源,與此同時被武文扼住命脈的他也深感無力。與此同時,亞紀在健一身上發現了女人的口紅。這一集焦點轉移到老公健一身上,弓子的真實身份也隱隱約約通過健一和秀實的描敘帶出。

女兒小空問起賞紅葉活動,令亞紀回憶起當年和健一相識的故事,也想趁著這個機會讓家人齊聚,好好談談。健一和武文來到俱樂部,見到了做媽媽桑的弓子,大感詫異之餘,也非常關心弓子的生活。

尾隨弓子的生方(岩田剛典)在店外看見離開的健一和武文,隨後被保安抓住,生方提起荒又秀實,並且反問弓子被警察懷疑的因由。另外與和樹的關係依然沒有改善,健一坦言因為工作壓力無法抽身,亞紀因為口紅的事耿耿於懷,對健一的說辭產生懷疑。

在與小空外出遊玩的亞紀,說起對健一衣領口紅的事,弓子有意無意的誘導亞紀胡思亂想,並且趁此提出晚上聚餐的事。

晚上聚餐,不但請來健一,帶著疑惑赴宴的生方也來到弓子家中,四人這次會面堪稱修羅場,弓子不但乘機化解了生方的進逼,同時也使得亞紀和健一知道因為對彼此隱瞞弓子和生方的關係而深感不滿。

生方面對弓子特意安排的場面,驚覺形勢不對匆匆離開,面對匆忙離開的生方,亞紀追問原因之際,生方說出弓子一開始就是有目的地接近他們家,並且暗中在背後無風起浪,也談到當日在夜店門外遇見健一的事,面對無法接受的事實真相,亞紀不願相信,但是在回到弓子家中看到了丈夫健一和弓子談話的衝擊性場面。

面對弓子一系列的挑釁,聯繫生方說的話,亞紀終於發現了隱藏在花球的竊聽器,怒氣衝衝的亞紀質問弓子為何要針對自己,面對亞紀的質問,弓子也擺出了惡魔的嘴臉。

看到亞紀因為弓子所作出的過激反應,令健一深感疑惑,兩人也因為此事大吵一架,另一方面,荒又秀實來到弓子的酒吧,質問她的真實目的,但是也被弓子輕鬆化解,只能敗興而回。弓子似乎對秀實的過去也一清二楚,面對追查她的人,總是能遊刃有餘地解決。這種謎一樣的女人令人想起松本清張筆下的惡女。

亞紀一家人一起觀賞楓葉,因為弓子的事,兩夫妻之間的分歧越來越大,面對妻子的冷嘲熱諷,煩躁的健一選擇了離開,小空因為去撿橡子而失蹤,這時生方跑去通知健一女兒失蹤的事,健一也收到弓子的信息,相約一起去往日約會的酒吧。

亞紀因為在尋找小空的途中不小心傷到腳,碰到急忙趕來的健一,隨後在生方的幫助下,小空也順利找到。一家人終於也因為這件事冰釋前嫌。小空擺出代表四個家人的橡子,令他們深有感觸。隨後夫婦二人決定攜手面對家庭的問題,並且承諾不再和弓子見面。

哈默林事件的第四位受害人出現,奇怪的是這次小孩並未受到傷害,但是,健一和弓子的關係似乎沒有想像的那麼簡單,他們依然藕斷絲連,兩人之間不可告人的過去,似乎令健一大感頭疼。弓子也把這個定時炸彈送到生方手上。

本集故事也只是講敘亞紀家庭面對的小風波,弓子身份雖然解開,但是她和健一的過去,似乎還是懸在亞紀家庭頭上的達摩克利斯之劍,劇情也偏向家庭倫理方面的故事,在推理懸疑的味道開始減弱。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15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