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對女孩‧河野悅子》第7話 (7.5分)


Share


有一個最奇怪的問題是,河野的衣櫃竟然只有這麼大?這麼多集她換過的衣服肯定已經超過這個衣櫃可容納的數量!衣櫃的BUG太明顯了(笑)。

另一邊廂是貝塚請求森尾將一部小說放到時裝雜誌連載,因為河野看完後覺得會比較受那邊的讀者歡迎。後來也成功了,貝塚還說要請森尾吃飯。除了寫出森尾工作態度的變化外,這段情節實在看不出到底有甚麼作用,不要跟筆者說現在要把這兩人配成一對。

同時還有一對是米岡和印刷小哥正宗信喜(杉野遙亮),為時刻表小說尋找解決方法卻找不到,正宗真的很好,又再為另一半(?)一起加班,比較支持這一對呢。最後米岡還是決定告訴小說家事實,小說家正面面對,算是好的結局。

因為米岡鼓起勇氣讓問題得到解決,河野也鼓起勇氣去向折原求證,結果折原坦誠說出小時候跟父親的事,讓河野作校對,當校對能做到找到失散兒子也算是天下第一奇聞了。最後河野促成兩父子見面,原來貝塚說父子隔閡深是假的,還以為會有甚麼衝突,或有甚麼故事聽,結果平平無奇,與觀眾期待不符,令人失望。

父子見面一幕,二人之間對話都很平和,兩人沒甚麼感情交流,比較令筆者感動的是「只要你活著,這就足夠了,父母對孩子的要求僅此而已。」可能男人間的感情都比較含蓄,所以筆者感受不到他們久別重逢的感覺?

另外本郷提起過去的經歷也很有意思,他以前是寫純文學小說,但後來卻被編輯冠上情色懸疑之名一直寫下去,雖然不是自己想要的定位,卻感受到被需要的幸福。這正正回應了這麼多集之中,一直寫折原、森尾做著不想做的事的無力和迷茫,再度帶出心態的重要性,而且從有歷練的本鄉口說出來,比河野更有說服力。

最後本鄉還不忘助攻,這下子媳婦名份確認了,想不到父子相認最大的推進竟然是這個?

折原賺到收入,也搬出森尾的家,本來應該是夾雜不捨和感激的一幕,不過本田翼的表情過份奇怪,完全無法解讀。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64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