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Q246~華麗事件簿~》第5話 (7.0分)


Share


今集直接推理的場面不多,反而是配角們出場時間大增(是知道人氣比織田還要高所以有所調動嗎?),不過見到上圖一幕還是要吐槽一下:怎會有執事可以坐在主人用的飯廳跟主人們一起喝茶的……

不過這不是Dean的錯!讓大家看看他的萌照吧!

從法門寺在現場找到的針劑、中華料理大餐、沒有了好吃的蝦子等線索,足以查清番田身上出現嚴重的過敏反應,唯一的問題就是為何用了特效藥仍然避免不了過敏反應。

這就要由土屋老師教你了。有真正的科學家做過實驗,在足夠的暗示下可以讓你的身體誤信自己被刺中、燙傷等,即是說體內的化學反應可以經非正規途徑觸發。就像和藤奏子只聽到槍聲就真的以為被法門寺開槍打中一樣;當然啦這是因為她太笨……

今集的行凶手法是至今最精密最精彩和聰明。先說優點再說缺點。用上新技術AR稍作鋪墊(雖然跟實際行凶無關)、不太為人所知的指向性揚聲器、過敏反應的應用,及如果產生再過敏的「錯覺」,這些都是做得好的地方。

當然破綻也很明顯,例如之前奏子就說番田有戴著耳機,為何還能聽到蜜蜂的聲音?還有一個極怕蜜蜂的人是不會「趕」它而是會逃走,最後就是為何番田會自行拆了救命繩的扣,這一點始終沒有解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60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