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Q246~華麗事件簿~》第4話 (7.0分)


Share


整體算是比谷底的第3集要好上一點,但那憑空而來的殺意、漏洞百出的行凶手法,還有法門寺跟由里那何只沒有IQ246,更像智商鬥下限的智戰,都跟這部劇集應有的樣子差太遠。除了看明星外真的沒有太多觀賞理由了。

作者:CK
收視:11.7%


劇 名:IQ246~華麗なる事件簿~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6-10-16
時 間:逢星期日晚9時

編 劇:泉澤陽子、栗本志津香、原涼子
導 演:木村尚、坪井敏雄、韓哲
監 製:植田博樹

音 樂:井筒昭雄
主題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法門寺沙羅驅 — 織田裕二 主演
和藤奏子 — 土屋太鳳
89代目 賢正 — 藤岡靛
森本朋美 — 中谷美紀
今市種子 — 真飛聖
棚田文六 — 篠井英介
山田次郎 — 宮尾俊太郎
88代目 賢丈 — 寺島進
法門寺瞳 — 新川優愛
足利尊氏 — 矢野聖人

早乙女伸 — 石黑賢
櫻庭彬子 — 伊藤和枝
櫻庭社長 — 佐戶井賢太
草野キクエ — 加藤貴子
鈴木なつ実 — 廣澤草
前川公平 — 佐藤隆太
瀧乃川美晴 — 觀月亞里沙
二本松由里 — 國仲涼子

《IQ246~華麗事件簿~》劇集詳細介紹


第四集開首就是筆者大愛,但被向井理搶走的二本松由里(國仲涼子),在停車場跟中年名醫土門賢治(金田明夫)起爭執。內容不但是說男方要到紐約結婚,由里看著土門離開後竟然用手掩肚!?瞬間就將由里打造成外遇女人般的形象,還我的女神來!

貫徹日劇偵探的柯南體質,當然要在凶案發生前先來點跟音樂有關的鏡頭,好讓法門寺沙羅驅(織田裕二)以後可以跟當鋼琴老師的由里拉上關係。

凶案的發生愈來愈快,下一個場景已經是由里利用學生做不在場證據,然後到土門所在大廈殺人。不計鏡頭拍下她的身影,就算細心抹去指紋的動作也沒有。看來這部份要交由超級罪犯莫里亞蒂 …不對是Maria T.來處理了。

土門還沒死就已經開始有漏洞。你老人家戴著耳機聽音樂還能聽到門鈴響,有沒有這麼神奇?

頭部一下重擊再刺一刀就順利殺死土門了。慢著,剛才由里乘電梯時不是按了密碼嗎?為何土門對由里可以自出自入完全不感到意外?而且由里要看著手機才知道密碼,即是她從來沒有或很久都沒上過土門的家。這樣的人突然出現怎麼好像很平常?

佈好迷局放下西柚後就急急腳離去,但為何殺人還要放下水果,這是一個謎……當然由里最後順利回到學校完成不在場證據,不然就無戲可做了。

隨便找個理由讓法門寺參一腳,然後用超推理看到一般人都會認為有問題的地方:戴著隱形眼鏡又戴眼鏡、密室殺人這些是每個人都能發現。但IQ246的他好像沒有發現一個更根本的問題:可以無聲無息地進入50樓有密碼的住宅,只為貪個錢包和手錶,還要殺人兼佈局成密室?這樣根本不是完美犯罪,是完美蠢怪吧。

Maria T.果然在閉路電視的錄影做了手腳,但換成前一天下著小雨時的影像。先不說完全沒有人撐傘這點很奇怪,你是他X的怎樣在這影像中看出那是狗的「雨衣」?就不能是時尚嗎?不過很顯然地,Maria T.的完美犯罪每集都是山埃,相信犯人自己想的計策還比較保險。

每集都有的和藤奏子(土屋太鳳)例牌:進食、被下藥、昏迷。因應愈來愈多讀者說看此劇只為看人,現在開始每集提示一下大家:看土屋呀!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95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