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2017秋季NHK晨間劇《笑天家》寫吉本興業女創辦人故事


Share


【日劇】11/11:2017吉本興業年秋季NHK晨間劇公佈,名為《笑天家》(わろてんか),由吉田智子編劇。以日本第一家藝能事務所,現為搞笑藝人王國的「吉本興業」創辦人吉本吉兵衛及其妻吉本勢為藍本。

故究以明治後期至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的大阪為舞台,出生於京都老字號藥店的女主角藤岡天,被嚴格的父親教導「不能在人前笑」。然而當她在大阪船場遇上米商的兒子北村藤吉後,人生出現重大改變。她和認為「對人生來說笑是必要」喜歡藝能事業的藤吉相戀,雙方不顧家人的反對而結婚。

之後藤吉的商店倒閉,阿天開始思考是否能以「笑」為生,於是和丈夫一起收購大阪一家文藝館,經營小小的寄席,之後他們不斷收購東京及橫濱的寄席,然而在發展中吉兵衛去世,阿天就繼承丈夫的遺志,成立吉本興業及進軍電影,雖然在二次大戰中多家寄席被毀,但仍然努力奮鬥,最終建立日本最大的演藝王國。

吉田智子過去曾編過日劇《工作狂》及電影《閃爍的青春》,擅於打造有魅力的女主角,她表示接到今次工作才知道吉本興業由女性所創,作為東京人深受衝擊。雖然有真人為藍本,但今次故事為不創,希望能描寫出在日本廣泛傳開的搞笑藝人精神,及她本身所受的感動。

此外製作人後藤高久就說今次會是傳達笑是人生重要東西的有趣故事,現時很多人看到月9都會想到愛情故事,今次這部作品某程度上有像月9的感覺。現時女主角正在甄選中,因為主角設定為開朗而溫柔的女性,想找笑容可愛的演員。

《笑天家》2017年5月開拍,10月2日首播,全151話。

新聞源自:MANTANWEB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854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